人氣 3792

溪州推五分車鐵道網 發展旅遊

#地方 #新奇

鐘武達/彰化報導

溪州鄉曾是台糖總公司所在,現今保留有全縣最完整的「五分車」鐵道網,公所計畫透過五分車鐵道景觀重建,串聯花博公園到埤頭鄉明道大學校區發展「慢速的綠色旅遊」,專家學者已完成規畫報告,目前就等交通部觀光局核撥經費,計畫將可啟動。

民國四十年到六十年代,台糖總公司為溪州鄉創造出一段繁華年代,當時的五分車更是與鄉民生活緊密相連,但隨著時間流逝,它幾乎被遺忘,相當可惜,為了讓五分車重現價值與意義,公所積極推動「溪州五分車鐵道觀光路網」計畫。

「生活、記憶、停看聽」!五分車鐵道觀光路網計畫主要為改善溪州市街外圍五分車道環境,像是闢建自行車道及綠美化等,發展慢速的綠色旅遊,並在路網景點融入農鄉生活步調,讓遊者來體驗農業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