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不扣錢囉!3級警戒驗車逾期已繳罰款 近日將接退費通知

#交通局 #疫情 #驗車 #退款 #台南 #政策 #理財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綜合報導
 
可以退錢囉!在疫情3級警戒期間,如果逾期驗車已經繳納900元的罰款,近期內將會接到退款通知單,台南市交通局表示,這是公路總局全國性的規定,最近接到公總的資料,台南市共有284輛,民眾可以在接到通知單後,臨櫃或上網辦理退費。
 
交通局表示,公路總局在6月2日宣布,在3級警戒期間,為了防疫減少人流,車輛到期應該檢驗、都可以延期到3級結束後的一個月內,也就是在5月19日到7月26日之間驗車期限到期者,都可以延到8月26日,不算逾期。
 
3級警戒期間驗車逾期已繳罰款近日將接退費通知。圖/交通局提供
3級警戒期間驗車逾期已繳罰款近日將接退費通知。圖/交通局提供
 
但在5月19日到6月1日之間已驗車到期仍未驗車,有部分監理站已寄發罰單,或是車主前往驗車時,當場就已繳納罰款,公路總局最近勾稽相關的資料給各縣市,請各縣市通知車主可以辦理退費。
 
台南市交通事件裁決中心主任何梅錦指出,台南市提供違規罰鍰退款申辦方式多元,除可由本人或委託他人至本中心各辦公室窗口櫃檯辦理外,也可申請匯入指定金融帳戶,只要至「台南市政府一站式整合服務平台-違規罰鍰退款申請」項下利用線上申辦,或上交通局網站填妥「交通違規退款匯入指定帳戶申請書」,郵寄至交通事件裁決中心辦理,即可將應退金額匯入指定金融帳戶。
 
交通局提醒,防疫期間為避免臨櫃群聚,交通違規罰鍰繳納及退款,請民眾多多利用線上服務功能,不過如果是屬於不得郵繳的案件(即須應到案聽候裁決,包括吊扣(銷)駕(牌)照或有代保管物件者),違規人還是需要到裁決中心各辦公室服務窗口臨櫃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