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986

大蕭條後買房更便宜?他曝「買貴也不後悔」的關鍵

#多空 #居家 #預售 #買房 #購屋 #自住 #疫情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行各業,再加上央行上個月宣布降息1碼,對於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來說,似乎是個進場的好時機。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最近看中一間即將完售的預售屋,但考慮到經濟蕭條後的房價可能更低,猶豫該不該現在就下手?對此有網友點出關鍵,表示若是自住的話,何必房子擔心買貴?
 
原PO指出,看房半年多的時間,終於看上一間自認不錯的預售屋,走路到捷運南勢角站僅1至3分鐘,總價約1600萬,目前已付訂金。原PO分析,跟老婆兩人年薪約170萬至180萬元,若省吃儉用的話,預估十幾年就能還完房貸,但又顧慮到背房貸後會影響生活品質,以及這波經濟蕭條過去後,房價可能會再下跌,想知道現在是不是買房的好時機?
 
一名網友表示,最近在南勢角看中一間預售屋,但考慮到經濟蕭條後的房價可能更低,猶豫該不該現在就下手?圖/好房網資料照
捷運南勢角站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提出見解,認為可下手的人表示,「剛性需求就別想太多,什麼時候買都一樣」、「地點好房子喜歡,就表示保值風險較低,負擔得起就買吧!」、「你總價在雙北不算高,兩三年的租屋成本算一下,對比跌的幅度,不如早買早享受」;但也有一部分的人不看好現階段,「十年前很多人也等蕭條,想要便宜買到...」、「長輩朋友從事房地產的,有投資客、建商也都不看好」。
 
另外還有一名網友表示,買房自住最重要就是為了「幸福感」,而幸福感則是來自於生活方便以及家庭和諧,這兩者是最有持續性的,並分享自身經歷,指出當時在最高點的時候為父母親換屋,當長輩看到房子的裝潢對味、樓層漂亮,眼睛閃閃發亮的樣子,就不會念念不忘當初買貴這件事,往後提起反而覺得很幸福。
 
一名網友表示,買房自住最重要就是為了「幸福感」,而幸福感則是來自於生活方便以及家庭和諧,並分享自身經歷。圖/翻攝PTT
一名網友表示,買房自住最重要就是為了「幸福感」,而幸福感則是來自於生活方便以及家庭和諧,並分享自身經歷。圖/翻攝PTT
 
房產專家胡偉良過去曾表示,只要房價跟高峰時期相比是下跌的,其實買房就是賺了,如果一直等下去最後很有可能會等來房價再次上漲,到時候想買又將買不起。雖然大家都在說房價會再下跌,但這種下跌其實也只是整體下跌,並不是說每一間房子都會出現下跌,一些擁有優質稀缺資源與條件的房子,不僅沒有降價反而還會漲價,所以與其等待,不如看準後直接下手。
 
胡偉良說,房價下跌沒有所謂最低點,如果想買卻擔心還會再降價,這種心態會很難買到房子,他認為若真的是剛需購房者,只要能買到滿足自己居住需求,就是一間好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