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安心進公園 竹北市公園設施明年起將投保公共意外險

#地方 #政策 #理財 #保險 #公園 #投保 #公共意外險 #安全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人口近年來不斷成長,不少長輩及親子會到公園運動、遊玩,竹北市民代表朱建銘卻發現竹北市納管的公園有214處,並無投保公共意外險,他日前提案期望市公所能辦理公共意外險,保障市民及幼童在公園的安全。市公所指出,目前已編列20餘萬預算,相關細節仍待確認。
 
朱建銘表示,縣府推動「共融式公園」,鼓勵長者、幼兒到戶外活動,但他發現竹北市的公園卻沒有投保公共意外險,民眾若使用公園的體健設施受傷,只能自認倒楣,無法索賠,非常不合理。
 
新竹縣竹北市人口近年來不斷成長,不少長輩及親子會到公園活動。圖/竹北市民代表朱建銘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人口近年來不斷成長,不少長輩及親子會到公園活動。圖/竹北市民代表朱建銘提供
 
因此,他在代表會提案爭取公共意外險預算,近日終於通過,明年起,公園體健設施將納入公共意外險理賠項目,無論長輩或孩童都可以擁有安心運動玩耍的場所,為鄉親們帶來福音。
 
市公所指出,目前已編列20餘萬預算,期望能增加對市民的保障,不過相關細節仍需等上網公告招標,廠商擬定後確認。
 
另外,竹北市公所也在市民代表會的支持下,審議通過明年度編列總計約3400萬餘元預算,將自2021年元月1日起,補助水痘第2劑、帶狀性疱疹疫苗接種。
 
市公所表示,將補助設籍竹北市滿1年的市民,4到6歲施打第2劑水痘疫苗每人1000元補助,65歲到79歲施打帶狀性疱疹疫苗每人2000元補助,低收入戶全額補助。
 
其中,水痘疫苗第2劑每劑自費約1800元,竹北市目前4到6歲的小朋友約有9600餘人,共計960多萬元經費;而帶狀疱疹疫苗每劑自費約4800元,65歲到79歲長輩約有1200餘人,共計2400多萬元,之後將年齡向下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