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3

謝金河建言/老屋.老樹.文創 新商機吸創投

#政策 #老屋 #老樹 #文創 #BOT #柯文哲 #謝金河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為讓台北追上國際觀光城市腳步,衝刺更多觀光客量,台北市文化局自2012年推動老房子修復運動,去年有19棟標的物評選出經營管理團隊,還吸引創投團隊投入。

參加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的大亞創投董事長沈尚弘表示,政府與民間攜手,結合文資與文創,可望帶動產業投資,並吸引文創產業進駐。

沈尚宏說,看好這類改造舊地、舊屋帶來後續的新商機不只一家創投,若文化局此次的老屋改造可建構後續新商業模式,也是創投業福音。

昨一起出席台北市老文化運動記者會的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則希望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可以將重心從五大BOT案件,逐步轉移到規劃台北市環境,包括建設台北城市以及種大樹,讓老建築重生。

他表示,大亞創投投入資金,讓米洛克團隊改造華國大飯店附近的老房子,老樹襯托老房子,就可能成為台北市下一個吸引文創投入的新地標。

謝金河以上海淮海路為例表示,該區有古老舊有的梧桐樹,搭配周遭保養得當的老屋,成為當地特色區域。

他說,台北市也有很多類似的老屋,可以利用創意改造成特色區域,重新復甦。

謝金河感慨的說,台北現在路邊樹木相當少,他開車的時候就發現,路邊很難找到小憩遮陽的地方,希望柯文哲可以跟隨文化局腳步,從保護老樟樹開始,標誌記號,來保護台北市的老樹。

謝金河表示,三個月前到台南,看到可成董娘改造當地老房子,讓台南地方變革,環顧台灣現在的老房子,若可以保留再善加利用,可以讓下一代回顧早期台灣歷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