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8

議會閉幕 高市預算仍無解

#政策 #地方 #議會 #預算 #補助款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市長陳菊與議長許崑源29日在議事廳握手,為第1屆市議會最後一次定期大會畫上句點,但預算爭議仍未平息,花媽子弟兵在議場外嗆預算未審損及市民權益;議長許崑源駁斥,市府未依程序送進議會,籲綠營不要搞民粹。

第1屆議會閉幕,花媽子弟兵團到議場外舉布條抗議未審預算。

閉幕前,許崑源說,議會永遠與市民站在一起,並再次提醒市府應以「市民第一」進行施政,不要日日夜夜只想著選舉,把心放在市民身上。接著,許崑源敲下議事槌,步下主席台,陳菊起身致意,雙方握手但未交談。

議場外,花媽子弟兵李柏毅、羅鼎城、高閔琳、何權峰舉布條抗議,嗆說議會說要永遠與人民站在一起,卻以議事程序問題來杯葛審查,未審老人健保補助、水利工程補助款,未來可能被中央收回。子弟兵們高聲質疑,抨擊議會是在刁難市府,完全不在乎市民權益,結果讓市民受害,根本是言行不一。

許崑源則反駁,依議事規則,議案應於開議前15天送達議會,但市府未依規定將墊付案送達,遲至10月15日才送進議會。他強調,如果市府認為真的有急迫性,也可來議會溝通,用議長交付案處理,但市府卻根本不作為。

財政局長簡振澄表示,中央補助款在9、10月間核定,確實來不及在8月22日開議前送達,但強調有透過市府秘書長與議會秘書長協調,並未不作為未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