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中油不用在地人」 200人怒吼

#地方 #高雄 #林園 #中油林園廠 #中汕里長 #回饋金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林園24位里長18日帶領200人,在中油林園廠前抗議招考新員工進用在地子弟比例逐年縮小,隨後轉往林園工業區服務中心,抗議林園回饋金額竟低於規模較小的仁大工業區,要求中油及服務中心2個月內回覆,否則擴大抗爭。

「在地設廠、用人在地」林園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說,中油造成汙染把林園變成全國罹癌率最高地區,但招考新進員工,保障在地子弟就業名額逐年縮減,居民覺得很不合理拉白布條抗議。

中汕里長李進宗表示,林園石化工業區下游廠商有20幾家,但林園人每年回饋金僅900萬,反觀規模較小的仁武工業區,回饋金卻有8000多萬,「難道說林園人比較小漢嗎?」抗議居民也向工業區服務中心遞交陳情信,要求2個月內回覆。

中油石化事業部行政室主任陳良安表示,今年新進同仁設籍林園已佔30%左右,前幾年是因三輕擴廠以專案申請錄用90%在地員工,日前曾向總公司反應地方訴求,爭取提高進用在地子弟比例提升到50%。石化事業部強調,抗議民眾指900萬元回饋金,僅是下游廠商提供,事實每年中油提撥林園回饋金約7、8000萬,又有地方公益建設、道路拓寬、學校捐贈等項目,10幾年來總金額已超過27億元,可受公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