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捍衛回饋金 大社區民陳情

#高雄 #陳菊 #回饋金 #大社區 #地方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200多名大社區民頭綁「還我錢來」布條,3日到高市議會找市長陳菊陳情,指每年6千多萬元回饋金帳目不清疑成為政治人物綁樁財庫,議員許慧玉並指區長陳世昌鴨霸推翻剩餘款以現金發放決議,要求區長下台確保審議委員會3月5日現金發放決議。

高雄市長陳菊(左)在市政總質詢時,抽空接受大社區民陳情。

市長陳菊原本以議會總質詢拒絕接受陳情,場外抗議區民發出怒吼呼喊要「市長出來、區長下台」,最後在議員許慧玉強烈要求才與10多名區民代表見面接受陳情。陳菊表示,區長應與地方多溝通,如果主持會議行政不中立,將請政風處調查。

這起回饋金爭議是因大社工業區廠商依年度盈餘,每年提撥約6千多萬元回饋金給在地人士運用,高雄縣市合併後,為求這筆錢不要繳給市府成立福利協進會,部分區民認為帳目未公開,也未受市府監督,擔心黑箱作業成為少數政治人物作為綁樁財庫。

議員許慧玉受理上千名鄉親連署,要求回饋金以發放現金方式處理,3月5日促使回饋金審議小組決議,6千多萬元回饋金作為老人用餐、基本水電及小學美語補助外,剩餘2千多萬元應以現金發放給居住大社3年以上居民,每人雖然只能領幾百塊,但區民認為這樣比被濫用好。

但區長陳世昌在9月17日再度召開審議小組,以經濟部不准回饋金用現金發放方式,將2千多萬元改編列路口監視器、月曆、垃圾袋等,引發區民強烈不滿,認為陳世昌不適任,要求市長出面處理,把陳調離大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