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0

北市包租代管 租金上限提高

#政策 #理財 #租售 #包租代管 #租金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為保障弱勢負擔租金能力,內政部針對包租代管設有租金上限22,500元,不過台北市政府認為租金天花板不符北市租金行情,有礙包租代管媒合,積極爭取調高租金上限。營建署昨(3)點頭同意,預計今年7月陸續展開的包租代管第二期計畫,將調高北市租金上限,其餘縣市則維持原上限。

不過,對於北市提出其餘補助也一併調高的需求,營建署則表示,必須考量中央政府整體財政狀況以及補助公平性,希望北市府若要加碼補助,先從地方財源著手。

北市包租代管,租金上限將提高。(好房網資料中心)

租屋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營建署土地組組長歐正興表示,北市租金行情相較其他縣市來得高,若以現行的租金22,500元來看,實際租給弱勢租金打八折為18,000元,北市府認為實務上難以吸引房東加入包租代管,因此希望提高租金天花板。

至於其他縣市是否會同步調高或因地制宜?歐正興表示,目前觀察,除台北市狀況較特別,其餘縣市在最高租金22,500元的額度下,應已有足夠的彈性,預計第二期包租代管除北市以外其他縣市,將維持現行租金上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