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3

長榮擴大機隊 砸2,600億

#交通 #長榮航空 #長榮機隊 #桃園機場 #波音

特派記者曾仁凱/西雅圖11日電

長榮航空長程機隊大擴張,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征西雅圖,證實最快本月底前就可以拍板定案B787-10等26架廣體客機採購計畫,按照波音公告牌價計算,總交易金額最高上看2,600億元,預計2020年機隊規模突破100架大關。

同時,長榮航太營運也有重大突破,今年底有機會爭取到波音全球767,近30架客機改裝成為貨機的訂單,將奠定長榮集團在亞洲地區航太產業的龍頭地位。

波音B787定位為中長程線客機,載客量略低於777-300ER,標榜高科技,有「夢幻客機」之稱,像是以碳纖維、鈦合金等複合材質,取代過去的鋁合金,使飛機重量更輕,更省油,並有助航程比其他同級機種飛得更遠。

另外其窗戶設計不但比一般民用飛機更大,而且透過兩層玻璃之間的電氣化凝膠等創新技術,窗戶可以調節亮度,不用拉隔板,為一大亮點。

張國煒首度透露長榮航「2016年增班計畫」,包括紐約航線將從目前每天一班倍增為每天兩班;今年新開航的休斯頓從每周四班增為明年每周七班;加上明年第4季打算飛進美國中部大城芝加哥,長榮航北美航班將從今年底的63班,到明年增為77班。

其他評估中的長程航點還包括美國的華盛頓特區、波士頓及歐洲的巴塞隆那、米蘭等。

長榮航空11日在西雅圖波音公司舉行交機儀式,迎接公司第22架B777-300ER長程客機,張國煒親自主持,隨後駕駛新機回台。長榮航明年將一口氣引進七架波音777-300ER廣體客機、及六架空巴A321-200單走道客機,創下公司成立以來導入新飛機最多的一年。

長榮航擬向波音採購26架新世代廣體客機,包含20架最新型的B787-10,以及四架B787-9、兩架B777-300ER的選擇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