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2

北市規定遛狗繫狗鍊 缺人力稽查如同虛設

#地方 #居家 #遛狗 #動物保護自治條例 #稽查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遛狗要繫狗鍊,違反者依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可處罰2000至1萬元,但市議員秦慧珠說,法規上路4年來,北市僅開罰24件,動保處全台北市巡查人員只有8人,市府應投入更多人力及資源,否則法規形同虛設。

秦慧珠說,有民眾向她反映,廣慈博愛園區綠地每晚有許多民眾遛狗,但部分飼主未繫狗鍊,發生多起狗傷人事件。一名陳情人的9歲孩童被鄰居未繫狗鍊的狼狗咬傷,飼主事後否認是他家狼狗所為,該處又未裝設監視器,處理困難。

台北市遛狗要繫狗鍊,違規將開罰,議員質疑稽查人力不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她表示,台北市從民國104年起推行遛狗繫狗鍊的政策,初期宣導,隔年起開罰,她發現動保處稽查人力有限,常得加班工作,若遇到飼主未繫狗鍊要宣導、裁罰時,飼主立刻抱狗離去,無法開罰。

秦慧珠認為,全市12個行政區只靠8名稽查人員,而且很多是女性,民眾遛狗的時間大多在晚上7時至10時,人力不足無法徹底貫徹牽狗繫狗鍊,法規形同虛設。

動保處坦言,8名稽查員得負責12區的動保法、野生動物保育法的違法取締,負擔極重,希望增加員額。北市動物救援隊長吳晉安說,稽查人員無法像警察可以要求民眾出示個資,取締不易,另外,有民眾認為遛狗繫狗鍊,寵物會被限制住,他呼籲飼主可用伸縮牽繩,可兼顧自由與安全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