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影/印度驚見「獨眼牛」 村民供為神靈膜拜

#寰宇 #印度 #獨眼 #小牛

聯合報 記者尤寶琪╱綜合報導

印度東部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的巴爾曼達地區(Barddhaman),出生了一頭只有一隻眼睛的小牛,被當地民眾奉為神靈崇拜。

這段拍攝於1月2日的影片,主角是一隻患有「獨眼畸形症」(cyclopia)的小牛,除了只有一隻眼睛外,也沒有鼻子,只能用嘴巴呼吸。

印度東部村落出生一隻「獨眼小牛」,村民認為是神蹟,將小牛當神靈供奉膜拜。 Daily Mail印度東部村落出生一隻「獨眼小牛」,村民認為是神蹟,將小牛當神靈供奉膜拜。 Daily Mail

「獨眼畸形症」是一種罕見先天性疾病,是因胚胎在子宮內初期發育不全,導致大腦左右半球沒有正常分裂,輕則有智能障礙、運動障礙,重則造成面部分裂發育中止,形成獨眼畸形,依據分裂程度,有時候也會出現眼球部分融合或分離的情況,但通常都沒有睫毛和眼瞼,鼻子可能呈現畸形,上顎也會發育不全。

患有這種罕病的嬰兒或動物,多半不是胎死,就是在出生後不久後因為呼吸以及腦部問題而死亡。

這隻小牛從出生起,就吸引了大批村民前來圍觀,有不少人認為這是神蹟;信奉伊斯蘭教的小牛主人希瑪(Sima)表示,雖然穆斯林不崇拜偶像,但他們特地允許村內信仰印度教的民眾,前來供奉崇拜小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