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

反迫遷聯盟要求 縮小徵收範圍

#地方 #桃園航空城 #青埔 #亞洲矽谷 #土地徵收 #反破遷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徵收範圍,並未隨著政黨輪替有所改變,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今年10月預計開會審議徵收範圍,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預告,將在召開會議前上街抗議,要求桃園市政府、交通部應就公益性、必要性,主動縮小徵收範圍。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居民,不願因航空城計畫開發徵收搬離家園,因此展開長期抗爭,除多次上街頭抗議外,甚至進行突襲式抗議時,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言人田奇峰指出,鄭文燦選上桃園市長,喊出「綠色經濟版航空城」,也召開全區聽證會,正方在會議以官方資料進行陳述,反方訴求雖然被記錄下來,卻流於各說各話,最後都市計畫徵收範圍,並未因為聽證會而改變。

田奇峰說,反迫遷居民冀望綠色在中央、地方完全執政,能縮小徵收範圍,實現土地正義,結果徵收程序照跑、範圍未更動,跟國民黨政府沒有差別,「國民黨還會明著做,但民進黨政府卻遮遮掩掩」,令居民不能諒解。

田奇峰以500公頃的產專區為例說,政府打出能創造8萬就業人口、2.3億產值的口號,但在聽證會上,卻看不到招商名單、具體招商計畫,而「苗栗大埔案還有投資意向書」。

田奇峰說,反迫遷聯盟希望交通部、桃園市政府,在土徵小組會議上,主動縮小航空城徵收計畫範圍,他也預告,航空城反迫遷聯盟今年9月25日將響應全國反迫遷聯盟,將上凱達格蘭大道表達訴求,追討土地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