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送減稅大禮 基礎建設題材 按讚

#政策 #稅改 #減稅 #稅 #基礎建設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30年來最大的稅改法案又邁出關鍵一步。繼眾議院上月通過減稅法案後,參議院版本的稅法改革法案在美國時間2日也獲通過;法人分析,美國企業所得稅將從35%大幅降至20%左右,刺激美國基礎建設題材後市,建議投資人可布局相關概念基金。

基礎建設基金績效(中時)基礎建設基金績效

保德信投信分析,投資人布局基礎建設股票型基金,可擁有三大優勢:一、參與成熟國家基礎建設維護,以及新興國家建設的龐大商機;二、掌握基礎建設產業相對穩定的股利收益;三、產業不容易受景氣循環影響。

保德信全球基礎建設基金經理人楊博翔分析,基礎建設類股在9月下旬後落後大盤,主因是川普稅改中,利息費用抵稅方案的不確定性及債市殖利率上升對於基建類股價值面的衝擊;對基礎建設類股而言,稅率可望由目前的35%下調,堪稱一大利多,但要提醒的是,利息費用抵稅額減少對於部分高負債的基建業者而言則為風險,選股也格外重要。

楊博翔指出,近期主要國家領先指標持續走揚,暗示中期經濟展望仍將增溫;此外,全球出口金額年增率也處上行階段,出口大國如南韓、台灣、日本表現出色,而工業與出口的復甦將帶動交通基礎建設用量;在操盤上,將增持能源、公用事業與電信類股,目前相對看好北美交通基礎建設、再生能源、電信塔題材。

法人強調,美參、眾兩院通過的稅改法案版本有所不同,在參議院版本中,企業從2019年起方能減稅,而眾議院版本則從2018年開始將企業稅降至20%,高盛研判,減稅短期效應可期,稅改可望在2018~2019年提升GDP年增率成長0.1~0.2個百分點。

瀚亞投資表示,之前結束的川習會,大陸欲擴大在美國的基礎建設投資,就是明顯衝著川普施政方向而來,美國能源股、金融股、工業股與基礎建設也可因稅改明顯受惠,但相較於金融、能源與工業類股,基礎建設類股屬於防禦型投資,它實際的獲利成效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反映。

瀚亞投資建議,如果要看準基礎建設類股的商機,與其布局全球型的基礎建設企業,不如佈局企業獲利明顯轉強、同時也吸引資金回流的亞洲基礎建設類股。

一來亞洲基礎建設類股的股利率較高,可望吸引外資進駐,二來亞洲擁有比美國更強大的基礎建設需求,第三、亞洲經濟明顯好轉,建議投資人若要配置基礎建設產業,不妨以亞洲為重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