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缺經費!17.7萬機車ABS補助拖半年 公總:7月陸續核發

#補助 #機車 #買車 #交通部 #公路總局 #政策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綜合報導
 
交通部推動新款新機車加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從2019年開始強制安裝,購車分別有4000元及1000元的補助金,不過補助去年底截止。為了避免車價上漲,不少民眾搶在去年底前購車,就是為了想領補助,不料如今卻傳出有民眾買車都已超過半年了,至今補助都還沒有領到,讓民眾擔憂權益是否會受損。
 
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確實部分車主尚未收到補助金額,主要是因爲民眾反應熱絡,及機車行大力宣導,新機車領牌量大幅增加,致補助經費不足,相關經費已在籌措動支程序中,預計今年7月陸續核發。
 
交通部推動新款新機車加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從2019年開始強制安裝。圖/聯合新聞網
交通部推動新款新機車加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從2019年開始強制安裝。本報資料照片
 
基於行車安全考量,交通部規定,2019年起新款的126CC以上機車強制裝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新款125CC以下機車強制裝ABS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但由於配備這類煞車系統的新車,最高可能比舊款機車貴1萬元,引發民怨,為此交通部也緊急推出補助,計畫為期兩年,也就是到去年底截止。
 
實際上,公路總局給予新購配備ABS或CBS煞車系統機車的補助,去年4月間就曾傳出經費不足,一度要喊卡,但公路總局強調會努力籌措經費,不料此時再度傳出因為缺經費,導致有民眾領無補助的情況。
 
公路總局表示,經費不足未核發部分,為109年11月及12月新領牌照配備ABS、CBS設備機車,總計17萬7千多輛,相關經費已籌措動支程序中,預計在今年7月陸續核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