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國宅包商魚目混珠 都發局究責

#國宅 #包商 #都發局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陳俊雄/台北報導

 

北市延壽P國宅和南港國宅爆出承包商富強工程疑為趕工避免受罰,竟未依照契約規定更換為橘色汙水管線,卻在灰色管材外塗上橘漆以圖蒙混過關,市議員王鴻薇懷疑其間有弊端,27日上午前往會勘後,要求都發局徹查是否有不法。

 

承攬北市七處國宅2019年相關零星修繕工程的富強工程,被爆出延壽P國宅因地下室汙廢水管線堵塞而辦理管線更新,依約應更換橘色PVC管線,但富強工程卻未依約履行,而是安裝灰色管材後再漆上橘色油漆,遭民代質疑北市政府執行國宅管線維修不實。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會勘質疑延壽P國宅包商拿不符契約規範的灰色管材安裝,之後再漆上橘色油漆蒙混過關。圖/陳俊雄攝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會勘質疑延壽P國宅包商拿不符契約規範的灰色管材安裝,之後再漆上橘色油漆蒙混過關。圖/陳俊雄攝

王鴻薇昨邀集都發局及包商前往延壽P國宅會勘,她質疑,油漆管線外觀以肉眼即可輕易辨識,都發局卻能通過查驗撥款,疑有不法,她要求在真相未釐清前,都發局不能支付後續款項。

 

除水管外,她也要求市府應全面徹查富強工程承攬所有相關國宅機電等設備工程有無偷工減料,亦請政風單位深入調查,以確保富強工程施工品質,如果有類似狀況要全部更換為合法材質,並追討不法所得。

 

王鴻薇指出,除了延壽P國宅外,都發局務必要確保富強工程公司今年另承攬南港、榮星、東湖C、東湖E、台肥等出租國宅之維修品質合乎契約內容。

 

都發局回應,經現勘發現廠商疑已換管但未依契約工項更換管材,都發局長黃景茂於第一時間責成政風室調查,除依契約規定處罰外,如有行政疏失將檢討相關人員責任,絕不寬貸,亦責成主政科室全面清查都發轄管出租國宅,杜絕再有違約情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