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53

樓高17層 萬華出租公宅明年動工

#政策 #公營出租 #都發局 #國宅 #租金 #租屋 #綠建築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青年段公營出租住宅」初步規劃昨出爐,原規劃的288戶減為277戶,樓層數也從14層樓拉高至17層樓,這也是北市目前樓層數最高的公營出租住宅,預計103年動工、105年完工,朝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努力。

為推動社會住宅政策,行政院選定松山寶清段、萬華青年段等2處基地作為公營出租住宅。青年段位在青年路與水源路交叉口的塊狀土地,總基地面積為4081平方公尺,地近青年公園、華江雁鴨公園等綠地。

由於市長郝龍斌曾承諾,若未獲得多數民眾支持,絕不會貿然動工。為爭取附近居民支持,發展局已開過2次地區說明會、1次社區居民座談會,去年底更以電話民調訪談600多名住戶,贊成比例74.3%。

不過仍有部分住戶擔心,公營出租住宅若興建完成,恐會擋到建物後方祥安國宅的「視野」。負責設計的九典聯合建築事務所更改設計,不僅讓2棟建物和祥安國宅的棟距,從原本的6.8至8.8公尺,放寬至9.7至14.4公尺,樓高改為17層樓,戶數也下修至277戶。

九典建築師張清華表示,建材部分將採RC構造及其他非金屬再生建材,減少碳排放量。陽台向外打出,室內雙開窗增加通風,降低熱輻射,外觀設計則是融合過去南機場眷村、三合院、街屋的概念,呈現傳統居住空間的新轉化。

277戶中,包括一房型(8.5坪)190戶、二房型(14坪)64戶、三房型(24坪)23戶,一樓將作為區民活動中心、里辦公室等公共空間,另還規劃128個汽車停車位、158個機車停車位。

發展局科長梁一柱表示,將續舉辦第二次民調,抽樣1068份,至少取得半數民眾支持後,再接續辦理後續設計及工程,整個總建設經費8億多元。

梁一柱表示,未來租期以5年為限,租金應為市價7折,其中85%開放給20歲至45歲民眾,10%為具特殊情形或身分者,5%為外地至北市就學就業青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