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險資撐A股 數十億人民幣入市

#理財 #股票 #股市 #投資 #A股

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大陸A股連續2日收漲,有消息指出,主流保險機構20日進場買進數十億元人民幣(下同),且有多家大型保險業確認逢低加碼。據大陸保險企業表示,目前僅是試探性買進,未到大規模入場時機。

滬深兩市昨(21)日再度收紅,上證綜指上漲35.36點,漲幅1.31%,收在2,733.83點,2個交易日漲幅2.43%;深證成指上揚134.91點,漲幅1.60%,收盤為8,549.06點,兩日上漲2.17%。上海證券報報導,在8月20日的反彈行情中,大陸主流保險機構參與其中,買進金額至少數十億元。

大陸上證50指數與國際股市價值比較。大陸上證50指數與國際股市價值比較

此外,多家大型保險公司也有加碼動作,除滬深300指數、中證500指數外,他們還分別買進金融股,每家的加碼規模都有數億元。

業者指出:「我們在銀行、保險、證券族群中,都有配置,這都是較好的避險標的。」長期關注保險機構權益投資操作的業內資深人士表示,保險資金進場,通常有一定的規律可循。

券商中國報導,多家保險及年金投資人士一致認為,從短期看,市場在築底階段,不排除還有下探的可能,但是目前點位就長期投資而言,不會太悲觀,可確認為長期底部。近期大陸A股走勢低迷,股價已處歷史較低水位。

根據天風證券研報資料,截至8月17日,滬深300整體PE本益比約11.23倍,創業板指數本益比為38.34倍,上證50整體本益比為9.63倍,均處於2010年6月以來本益比的較低水準,且各指數中位數均接近2010年6月以來最低位。

對現階段股市行情,多家保險機構及年金管理機構人士均認為,這是市場測試底部階段,即使不是絕對底部,也是相對底部,長期看,風險小於收益,具備投資價值。儘管如此,多數保險機構進場加碼,依舊是試探性為多。

報導指出,某家大型財險機構投資人士表示,先前在股市下跌段時,就一直在加碼,以至於看起來「買早了」。1家中型保險資管公司研究人士表示,有些試探性買進,但還沒到大規模進場的時候。也有保險機構投資人士表示,是「試探性地慢慢加碼」,買進的標的主要是績優股,是從價值投資的角度考量,績優股已經出現投資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