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2023全運會 南市爭取9.6億補助

#2023全運會 #台南市 #補助 #黃偉哲 #體育 #場館 #政策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相隔16年,2023年全國運動會將再度輪由台南市來主辦,市議員郭鴻儀2日質詢時,要求市府傾全力辦好全運會。市長黃偉哲答詢表示,目前並未與體育署簽訂承辦契約,考量各場館均較其他5都老舊,經初步會勘及盤點41處場館,其中有24處待修繕,費用約需9億6000萬元,將向中央爭取補助。
 
據了解,從台灣省運動會、台灣區運動會改制而來的全國運動會,原本由直轄市及各縣市輪辦,但在桃園市主辦2019年全運會、新北市接辦2021年全運會後,體育署決定由「6都」輪辦。
 
台南市議員郭鴻儀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應傾全力辦好2023年全國運動會。(翻攝自台南市議會網站/洪榮志台南傳真)台南市議員郭鴻儀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應傾全力辦好2023年全國運動會。(翻攝自台南市議會網站/洪榮志台南傳真)
 
其中,2023年全運會將從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4個直轄市遴選,但優先考量最久沒有舉辦全運會的城市後,決定由2007年迄今都沒有舉辦全運會的台南市承辦。
 
2日郭鴻儀在市政總質詢指出,台南應該傾全力辦好2023年全國運動會,市民都很期待,相信有助於提升城市行銷。
 
不過,黃偉哲認為,是否舉辦2023年全運會仍在積極評估中,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想要舉辦就要辦得有面子、裡子及熱鬧,但台南市許多場館都相當老舊,如果要辦全運會就必須更新設施,坦白說這是很大的挑戰,將向體育署爭取修繕經費。
 
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也強調,經初步盤點場館及評估後,已鎖定4大重點場館,將於今年提報修繕計畫向體育署申請專案補助;其中包括仁德游泳池,將朝符合辦理全國性賽事規範的方向改建,打造兼顧賽事及民眾遊憩需求的室內游泳場館。
 
體育處補充說,今年已成立先期規畫小組辦理競賽項目及場館規畫等事宜,將於體育署同意專案補助場館修繕經費後簽訂承辦契約書,並預計於明年成立全國運動會籌備處,接續籌備賽事及周邊活動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