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

內有古蹟 建成圓環水舞還在等

#古蹟 #建成圓環 #水舞 #圓環 #台北市 #柯文哲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百年的建成圓環曾是重要地標,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造綠蔭廣場後,原規畫結合觀光,但效果有限,大同區建功里長周志賢認為,建成圓環雖有噴泉,但應效仿碧潭水舞秀,開放街頭藝人表演,柯也責成局處進行水舞設施,卻遲未動工。公園處表示,因圓環內有市定古蹟,待文資審議後,才能確定規畫、期程等方向。
 
周志賢表示,他去年就向柯市長提出「建成圓環水舞設施計畫」,當時柯承諾編列近3千萬執行,並結合後站、寧夏商圈,推展觀光,但北市公園處卻以圓環內有歷史古蹟、下方有捷運通過等理由,不僅遲未動工,還把計畫經費縮減成1千萬,預估最快2023年才會動工,期程太慢。
 
建成圓環廣場內的「大稻埕圓環防空蓄水池」為市定古蹟,因此水舞設施計畫須先送文資會審議。記者胡瑞玲/攝影建成圓環廣場內的「大稻埕圓環防空蓄水池」為市定古蹟,因此水舞設施計畫須先送文資會審議。記者胡瑞玲/攝影
 
「2023年柯文哲都下台了」,周志賢說,最近的一次里長座談會,他再度向柯市長提出水舞設施計畫,柯文哲也再度指示,不管花再多錢,都要完成這個計畫;但當初規畫的3千萬經費,如今僅有1千萬,憂未來觀光效益也會打折扣,希望北市府應如實且儘快動工,別縮減經費。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長胡鴻威則表示,市長柯文哲上周四的里長座談,已經指示編列相關預算,目前正進行前期作業,包含訪談周邊里長、進行里民問卷調查等,預計4月將舉辦參與式預算的公民審議工作坊,彙整地方意見及整合共識後,再從法規、預算面,聚焦水舞設施的設計規畫。
 
胡鴻威說,因圓環廣場內的「大稻埕圓環防空蓄水池」為市定古蹟,加上下方又有捷運通過,未來水舞設計計畫的雛形,還須先送文資會審查,審議通過後,才能進行工程招標,並待工作坊確定設計方向後,整體規畫、經費、期程才會明確,目前難以評估,且文資審議過程,也會有許多不確定因素,無法預估明確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