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保密防詐 留意「+」開頭來電

#Whoscall #詐騙 #電話 #號碼 #跨境
經濟日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回顧2020年,台灣共受到兩次大量跨境詐騙電話攻擊,分別來自突尼西亞與諾魯。Whoscall軟體與AI數據技術研發總監李彥儒表示,詐騙集團常將機房設在電信法規較為寬鬆的境外地區,或是利用VoIP網路電話進行號碼變造,讓有關單位難以追緝。這些境外或變造受限於台灣電信法規,來電時都會顯示「+」為開頭的號碼,看到這種電話民眾都需要特別留意。
 
詐騙電話的攻勢有多猛烈呢?根據Whoscall統計,2020年每位用戶平均查詢辨識797.4次陌生來電,其中除了517.8次一般商用電話、 274.8次行銷電話外,竟然有4.8次的詐騙電話,因此「保密防詐」不只是口號,更要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
 
Whoscall軟體與AI數據技術研發總監李彥儒提醒,詐騙集團來電時都會顯示「+」為開頭的號碼,看到這種電話民眾都需要特別留意。示意圖/截自Pexels
手機被測出含菌量高過廁地所板。圖/截自pexels
 
歹徒也可能假冒銀行名義發送釣魚簡訊至民眾手機,手法通常為銀行帳戶顯示異常,或者是系統更新需要重新驗證等,要求點選簡訊上的假網址,以騙取網銀帳號、密碼及簡訊認證碼等身分確認資訊,藉以進行非約轉交易,盜轉帳戶內款項至人頭帳戶,讓被害人損失慘重。
 
銀行公會表示,銀行不會發送簡訊請客戶點選簡訊上的連結並輸入帳號、密碼、OTP等認證資訊。建議除於往來銀行的官方網站、網路銀行或App外,切勿在其他網站輸入上述認證資訊。如果收到假借往來銀行名義或來路不明的簡訊或郵件,切勿點選連結並聯繫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銀行之客服專線,以便迅速封鎖詐騙的網址。
 
銀行表示,銀行App比網頁更安全,若要登入帳戶,建議多利用銀行App,詐騙集團可以造假網頁、文字,但絕對無法複製完整App。自保之道還包括,絕不依陌生人電話指示轉帳、匯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