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建成圓環再生 綠地廣場下月見

#地方 #台北市 #建成圓環 #林欽榮 #綠地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人的老記憶「建成圓環」在前市長馬英九任內重建後,營運始終不佳,北市府去年底展開拆除。建成圓環美食館夷為平地後,公園處接手闢建綠地廣場,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前往視察時表示,原定8月完工的公園,因工程進度超前,將於7月中完工開放。

建成圓環綠地廣場將於7月中完工開放。(圖/聯合新聞網)

林欽榮指出,建成圓環是在地重要地標,經多次整合民意,北市府決定將空間還給民眾,新的設計讓隱藏的「大稻埕圓環防空蓄水池」被更多市民看見,讓建成圓環成為多功能、具文史意義的休閒綠廣場。

公園處工務科長洪鳳琴說,建成圓環廣場有1947平方公尺,新的廣場設計在1908年圓環發展的最初地點,設置地面嵌燈。1943年的防空蓄水池古蹟則原地重現,成為開放展示。1950年圓環發展最鼎盛的地方,則設置座椅牆讓民眾懷念。入口牌誌則展現2003年浴火後重建的圓環精神,新設置的噴泉廣場則象徵圓環再生。

洪鳳琴表示,為保護建成圓環廣場裡面的蓄水池古蹟,加上廣場下方有捷運松山線經過,團隊施工前除需進行古蹟保護計畫審查,還要評估對捷運的影響,施工時也要進行隧道內及地面相關監測工作。

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建成圓環美食館」開幕後,因軟硬體受限加上環境變遷,13年間不斷轉換經營模式,始終未見起色。公園處特別凸顯「大稻埕圓環防空蓄水池」古蹟特色,採下沉式廣場設計、露天開放蓄水池,加上解說,盼拉近古蹟與民眾的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