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回歸綠地 採光變好 在地人按讚

#建成圓環 #寧夏夜市 #綠地 #地方

記者陳燕珩、黃意涵/台北報導

承載無數台北人記憶的建成圓環,從日治時期最早的「圓公園」,戰後發展成台北最大的夜市,之後攤商出走、兩次大火,歷經百年興衰。如今回歸綠地,打造噴水池休憩空間,讓不少民眾直呼「很棒」,綠地看起來清爽,採光也變好,視線貫穿南北側,可以帶動寧夏夜市人潮。

台北建成圓環回歸綠地,視線貫穿南北側,可以帶動寧夏夜市人潮。(圓環拆除前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台北建成圓環回歸綠地,視線貫穿南北側,可以帶動寧夏夜市人潮。(圓環拆除前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建成圓環昨晚舉行啟用典禮,下午頂著烈日,仍有大批民眾駐足,端詳重見天日的防空蓄水池古蹟,看導覽回顧圓環歷史,或坐在椅子上休憩,欣賞大師級的雕像藝術品。

圓環周邊有不少老店家,50年老藥房的藥師陳靜如說,圓環改建綠地後,與民眾較有互動性,原本被無用的建物擋在中間,人潮都被阻絕,讓南側商家逐漸沒落,現在視線貫穿南北兩側,讓寧夏商圈人潮有機會到南側停留,可帶動商家發展。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前理事長許家和認為,建物拆除後採光很好,看起來不會暗茫茫;另外,許多人不知道圓環底下有蓄水池古蹟,現在展示出來,保存圓環歷史意象,「非常好」。

議員陳炳甫說,從他有記憶以來,圓環就是美食據點,以前常來品嘗小吃,現在改作公園是全新的感受,尤其大同區本就缺乏綠地。除現有規畫,希望市府可以加入更多碑文、導覽解說牌,讓新一代年輕人更能認識圓環歷史。

廣場內的雕塑藝術品來自旺台基金會的捐贈,基金會董事長蔡衍榮昨也到場參與典禮,低調不受訪;不過,提及近日爭議,他私下表示,捐贈物「旺台燈」的字樣小,刻在燈具最下方,並沒刻意露出來,原意是盼能像廟宇點光明燈一般,點旺台燈「旺台北」。

蔡衍榮無奈說,還有人稱他把自己父母親的銅像擺在廣場,事實上那只是一男一女的雕像,是藝術家創作的作品,根本與他的家族無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