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5

三重奪命氣爆 公寓炸成廢墟

#三重氣爆 #氣爆 #三重 #瓦斯 #爆炸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譚宇哲、曾百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一棟公寓2樓,2日凌晨4時許發生瓦斯爆炸,屋內的71歲張姓婦人當場被燒成焦屍,爆炸威力波及鄰居,共造成2死5傷。氣爆將死者住處炸成斷垣殘壁,周邊71戶民宅也無辜遭到波及,造成多處損毀,讓睡夢中驚險逃生的住戶暗自叫苦。警方初步研判,張婦疑似久病厭世引爆瓦斯輕生。

71戶暗夜嚇醒逃

生氣爆地點位於三重區大同北路220巷259號2樓,警消人員到場撲滅火勢後,發現獨居的張姓婦人已被燒成焦屍,現場並將6名傷者送醫,其中住在3樓的78歲劉姓婦人因傷勢過重,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氣爆當下強烈爆炸瞬間炸垮2樓陽台外的女兒牆,屋內遭震碎的的水泥、玻璃四處飛濺在巷道內,連對面公寓的冷氣都被炸飛,氣爆地點隨後冒出熊熊火光,街廓、建物滿目瘡痍,宛如戰場。

三重區大同北路一處連棟舊式公寓2樓2日凌晨發生氣爆,現場宛如廢墟

警方初步了解,張婦罹癌,曾向家人透露輕生念頭,上周四住院切除子宮,1日才剛出院,又因頭痛問題,原本預計2日上午要回診腦神經外科檢查原因。

街廓、建物如遭彈襲

警消研判,張婦凌晨陳屍自家廚房,身旁有20公斤的瓦斯桶,周邊地板焦黑,瓦斯鋼瓶瓶身完整,由於張婦倒臥的時間地點特殊,不排除張婦是自行引爆瓦斯輕生,詳細爆炸原因仍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對面住戶洪先生表示,當時他與家人還在睡覺,突然被一陣巨響嚇醒,剛開始以為是地震,後來才發現對面的住宅發出熊熊火光,對面住戶的鋁門窗竟飛進自家客廳,「真的好可怕!」洪先生說,氣爆發生的5樓公寓原本都是劉姓死者及其家人所有,已定居超過30年,張姓死者約在5年前向劉家買房後獨居在2樓,張婦鮮少與人來往。

全國各縣市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