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新北瓦斯氣爆波及8鄰戶 2死5傷

#瓦斯 #氣爆 #三重氣爆 #三重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施鴻基、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三重區一棟公寓昨天凌晨瓦斯氣爆,氣爆戶、獨居的七十一歲張姓老婦燒成焦屍,樓上七十八歲劉姓老婦也被震倒家具壓死,另有五人受傷;這場意外波及八戶鄰居,警、消初步懷疑是張姓老婦久病厭世自殺,但家屬看法不同,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氣爆發生在昨天凌晨四點多,洪姓鄰居說,當時被巨大爆炸聲驚醒,開窗一看對街二樓獨居張姓婦人房屋外牆傾塌,屋內微微閃爍火光;巷道則一片狼藉,滿地都是震落的水泥塊、鋁門窗、冷氣機、木門板、招牌、家具。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發生嚴重瓦斯氣爆,巷內一片狼藉

老婦倒臥廚房 身旁是桶裝瓦斯

消防局獲報出動近百人搶救,緊急疏散卅三名住戶,並上二樓氣爆戶查看,發現張姓老婦倒臥在廚房,已燒成焦屍,身旁有廿公斤裝的桶裝瓦斯,仍在微微洩氣。

搜救人員隨後再往樓上搜救,發現住張婦樓上三樓的七十八歲劉姓婦人,在臥室被氣爆震倒的家具打中頭部並壓住,搶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

除了兩名死者,氣爆另造成二男、三女共五人輕微燒傷、玻璃割傷、擦傷,分別送往新北市立三重醫院、北市新光、馬偕醫院治療。

張姓老婦人的兒子說,張婦過去有高血壓、婦科疾病,但事發前晚才一起吃飯,沒有察覺異狀,他不覺得母親會自殺,也不清楚有無保險。

瓦斯桶調整器已卸下 開關完整

不過張姓老婦陳屍廚房,且身旁瓦斯桶「瓦斯調整器」已被卸下,桶上開關完整無損,消防人員研判不像意外,已採證送驗,並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上午赴現場慰問受災戶,他指示社會局及區公所從寬救助及補助災民,並要求工務局派結構技師和建築師到場進行建築安全結構鑑定;拆除大隊昨天已先拆除破損傾斜的女兒牆,以及氣爆懸空的冷氣機。

社會局說,張姓老婦人非市府列管獨居或關懷戶,家人住在附近且經常探視,肇事責任由檢警消調查確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