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

三倍券再加印 紙本衝1700萬份

#振興券 #三倍券 #加印 #政策 #理財 #地方 #新冠肺炎 #行政院
中國時報 張理國、陳祐誠、王玉樹/台北報導
 
紙本加印定了!振興三倍券,紙本券預約潮不斷,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預估會有1700萬人預約領取紙本券,確定會再加印到1700萬份。不過,經濟部推估紙本券將上看2100萬份,顯然行政院加印,仍然不夠。
 
面對領券潮大爆量,郵局昨也宣布民眾可使用「寄卡預約」服務,將健保卡及1000元現金交給郵局,一定時間後再返回現場領券,省下排隊時間。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預估會有1700萬人預約領取紙本券,確定會再加印到1700萬份。圖/中時資料照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8日推出「振興三倍券超值包好康!再抽市集抵用券」活動,活動囊括傳統市場和夜市。圖/顏謙隆
 
恐怕不夠 估逾2100萬人領
 
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紙本券第1波已加印到1400萬份,但隨著預約人數增加,目前預估紙本券需求是1700萬份,因此還要再加印約200萬到300萬份。
 
不過,郵局昨估會有1340萬人領取紙本券,若以昨日超商紙本券預訂8成6來說,已有903萬人,保守估計將超過2100萬人買紙本,加印到1700萬份,還是有民眾向隅疑慮。
 
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昨表示,預計會有1340萬人領取紙本券,服務每位民眾約要2分半鐘,全台郵局平均1小時能處理200件,至少要花21天才能全部辦完。
 
對此,丁怡銘表示,中華郵政算法是預估最大量、極大值,但不太可能發生,因為有些人在國外不會來領券、有些人也不會領券。政院估郵局約吸收600萬到800萬人次的排隊人潮,以1天可以消化約60到80萬人,郵局大約10天可以處理800萬人潮。
 
若紙本真不夠,他表示,有需要加印一定來得及;至於加印成本,整體不會增加太多,確切數字等加印後才會計算,若以印製2000萬份計算,包含行政費、運送等費用,成本總計約為12億。
 
發放演練 偏鄉村里長代辦
 
郵局昨日進行三倍券發放演練,交通部長林佳龍還前往台北金南郵局聽取簡報,親自督軍郵局演練。林佳龍說,振興三倍券全體國民都很期待,為確保過程確實又有效率,交通部已開過無數次會議,一定要讓人民好領,從踏進郵局的分流、領號碼牌、排隊,各種情境都有考慮。
 
中華郵政指出,若郵局人太多,顧客放心的話,可將錢與健保卡交給櫃檯,由人員按照順序去處理,1、2個小時後再回來拿券,過程中會有嚴謹的保護程序。偏鄉地區則徵詢各地村里長預約大宗代辦,不同村里擇定不同日期,由村里長代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