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

交通部大手筆 130億挺航旅業

#疫情 #政策 #紓困 #觀光 #旅遊 #航空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魏怡嘉、陳人齊/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衝擊未緩解,交通部提出紓困3.0方案,向行政院爭取130億元的預算,對於航空、觀光旅遊業進一步紓困;衛福部因擴大急難紓困爆表,45億不夠用,提出再追加5至7億元;農委會也在籌編追加紓困預算。
 
因疫情衝擊而「動彈不得」的旅遊業,前半年因政府紓困,勉強撐下來,誰知6月底補助結束後,多家旅行業者就傳出瘦身、裁員計畫。其實交通部紓困1.0、2.0已發出196.67億元及254.99億元,預估紓困3.0仍需130億。
 
被疫情悶壞了,民眾在假日紛紛出遊。圖為台北101大樓觀景台售票處/中時報系資料照
被疫情悶壞了,民眾在假日紛紛出遊。圖為台北101大樓觀景台售票處/中時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由於國際入境管制尚未解除,受影響的航空、海運、陸運與觀光產業,在7月至9月間,提供紓困3.0方案,針對受影響產業推出員工薪資補貼,並研議延長補貼航空業及機場業者降落費、停留費、房屋土地租金及權利金、綜合及甲種旅行業、外籍住客人次占50%以上之觀光旅館業等。
 
衛福部5月初祭出擴大急難紓困措施,亦即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民眾,包括賣玉蘭花、拿廣告牌等,因疫情影響,造成工作及家戶收入減少,全家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不超過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就可獲得1萬元救助。
 
衛福部社工司長楊錦青表示,擴大急難紓困申請已於6月底截止,原先規畫支出45億,由於申請案件爆增,加上有些案件提出申覆,現在還在審核統計中,不過確定預估原先的45億會不夠,需再追加5至7億元。
 
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表示,在1.0的紓困預算為35.57億元、2.0為19.85億元,至於現在將開始的3.0,則還在進行籌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