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里約奧運上午7點開幕 中華隊拚3金2銀1銅

#地方 #里約奧運 #奧運開幕 #里約選手村

記者葉士弘/里約報導

預計全球將有30億人關注的里約奧運開幕式,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點登場,中華代表團將由掌旗官馬術國手汪亦岫領軍,以「TPE」名稱排在第184位進場,本屆開幕式由巴西大導梅里爾斯(Fernando Meirelles)負責,他強調將以更少的經費,讓整個開幕式如同巴西經典的嘉年華會。

許淑淨有望奪第一金

中華隊本屆共有破天荒58名選手參加最多的18種運動種類,目標鎖定「3金2銀1銅」。最被看好的是舉重選手許淑淨,可望繼倫敦奧運後,衛冕女子53公斤級,為中華隊奪下第一面金牌;被看好有奪金希望的還有女子射箭團體賽,參賽3名成員譚雅婷、雷千瑩、林詩嘉,過去一年已經擺脫過去常有的「恐韓症」,很有機會為中華隊搶下1金。

第3面金牌看好舉重58公斤級女將郭婞淳。郭婞淳去年因為受傷一度陷入低潮,但世錦賽及亞錦賽奪牌後,也被看好有奪金實力。

馬術女將汪亦岫掌旗

而中華奧會經過精挑細選,選了馬術女將汪亦岫擔任掌旗官,她不但是有史以來首度進軍奧運的馬術選手,更是中華隊繼1972年慕尼黑奧運田徑女傑紀政、2008年北京奧運女壘賴聖蓉之後,第3位女性掌旗官。

中華奧會強調,汪亦岫曾代表台灣參加2006杜哈、2010廣州與2014仁川三屆亞運會,2015年在德國哈根的里約奧運資格賽奪得奧運門票,是台灣馬術界踏上奧運殿堂的第一人。而汪亦岫身材高挑,曾多次受傷仍堅忍不拔、奮發向上,積極努力與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是獲選掌旗官殊榮的關鍵。

有如嘉年華會的開幕式,中華隊將有12名教練與21名選手參加,羽球、游泳與帆船都是教練與選手全部出席。中華隊將在泰國隊之後、東非國家坦尚尼亞之前,第184位進場。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奧會的206個會員國,本屆奧運全部參賽,但卻有207個代表隊進場,多出的一隊就是由國際奧會支持成立的難民隊,共6男4女的團隊,分別來自戰亂中的敘利亞、南蘇丹、剛果人民共和國與衣索匹亞,他們將由來自南蘇丹的田徑800公尺女將羅克南擔任掌旗官,在列名最後的地主巴西隊前進場。

足球巨星比利點聖火

儘管開幕式導演梅里爾斯宣示將反映巴西經濟現況,以較低的經費舉辦開幕式,預計是倫敦奧運的十二分之一、北京奧運的二十分之一,他認為本屆奧運應該將更多經費用在維安等方面,但他強調絕不會影響開幕式的規模與精采程度,將透過熱情的森巴歌舞表演,讓開幕式猶如嘉年華會。

此外,保密到家的聖火點燃儀式,傳出將由巴西傳奇足球明星比利擔綱,儘管他從未參加過奧運,但他是全球家喻戶曉的巴西傳奇,將是點燃聖火的最佳人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