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0

大同商場停滿機車 火災怎辦

#地方 #樹林 #大同商場 #中古屋 #老公寓 #火災 #停車 #樹林火車站

新北市訊

張姓市民投訴:樹林區鎮前街靠近樹林火車站的大同商場,是30年老舊公寓,營業項目包括撞球間、賓館、挽臉、餐廳、服飾業者及一般住家,原本能讓兩人並行的走廊,卻停滿機車,妨礙住戶通行也不美觀,他擔心「萬一火災怎麼辦?」

樹林鎮前街3號舊商場一樓,2公尺寬走廊兩旁停滿機車。(記者邱榆蕙/攝影)

因為拖吊單位進不到民宅,無法可管之下,儘管近年附近設立停車場,機車仍愈停愈多,這個問題存在至少十幾年,卻不見相關單位取締,讓他很困擾。

記者訪查:大同商場總共有6層,1樓是住家及商場,2、3樓是餐廳,4、5樓是賓館,頂樓是辦公室及出租套房,屋齡顯見老舊,一樓商場因無商家營業,已拉下鐵門。

商場沒有大門,機車能自由出入,約2公尺寬的一樓走廊兩側,停滿整排機車,有些甚至擋到住家的大門,市民需側身才能外出,違停機車約有20餘輛。

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長蘇志民答覆:新北市政府每年會針對面積3千平方公尺的商場大樓做公共安全檢查,該商場建於民國67年,面積不到500平方公尺,針對機車違停問題,他預計一周內安排同仁至現場勘查。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陳國忠指出,走廊停放機車,萬一發生火災,濃湮密布時可能會影響到住戶逃生,且消防員搶救時,布水線或攜帶空氣呼吸器等裝備,可能因此阻礙通行影響救災,一般住家走廊至少要留100公分的行走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