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桃市10大噪音車陳情熱點出爐 環保局加強取締

#地方 #交通 #機車 #噪音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改裝噪音車民怨不斷,桃園市府環保局針對10大陳情熱點加強稽查力道,有感稽查人力有限,且現行裁處行政作業長,從攔檢到限期改善完成要花1個月,環保局正著手開發現場製單系統,目標縮短至1周內,不讓噪音車趁裁處期間,繼續在外趴趴走擾民。
 
桃園市環保局依市政信箱、1999熱線等陳情管道統計,去年噪音車10大陳情熱點以大溪區6處最多,大溪介壽路、員林路一段、永昌路包辦前3,其次為龜山區大同路164號、平鎮區麻園街29巷、大溪區仁和路二段、大溪區康莊路、桃園區中正路613號、大溪區埔頂路一段與八德區中華路,不定期配合轄區警方執行改裝噪音車取締勤務。
 
桃園市環保局與警察局攔查噪音車,只要噪音超標除了開罰,也會通知到中壢的檢測站檢測,現場會有專業設備量測噪音值是否合格。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環保局與警察局攔查噪音車,只要噪音超標除了開罰,也會通知到中壢的檢測站檢測,現場會有專業設備量測噪音值是否合格。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府環保局指出,桃園市連3年稽查取締改裝車成效全國第1,今年以來攔檢改裝車588輛,不合格告發277輛,告發率4成7,只要攔檢改裝車輛超過噪音管制標準,就可依法裁處1800元至3600元不等,並會通知車主限期改善,經噪音檢測合格才能過關。
 
桃園市噪音檢測站設在中壢工業區內,供噪音超標車主預約到檢,每周二、五下午都可見到騎士陸續到站檢測,有些騎士考量限期改善時間還長,趁著期限內多次到站檢測,即便噪音又超標,但因尚未到期而不開罰,也讓環保局決定要縮短裁處流程。
 
市府環保局指出,路邊攔檢取締發現噪音超標會開罰,但執行環保類裁罰,依規要給行為人陳述意見,因此待稽查員回辦公室製單,通知行為人回覆,並給對方限期改善時間,待改善完成前後恐耗時1個月,期間也衍生郵寄掛號的成本支出,勞民又傷財。
 
環保局現正著手開發現場製單系統,原則希望攔檢當下就比照警方執法,意見陳述、通知到檢等行政程序一次到位,也不用再寄掛號通知,只要發現超標就可開罰,也會給對方合理的限期改善時間,希望簡化流程縮短至7天內,遏止噪音車又重回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