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噪音照相執法 桃園1月中上路

#地方 #交通 #噪音 #聲音照相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疾駛而過的汽機車伴隨大量噪音情景經常上演,尤其夜深人靜時呼嘯而過的高分貝車聲相當擾民,環保署噪音管制法令修正,「聲音照相」元旦起上路,桃園市環保局整備2套設備送比測驗證,預計1月中開拍,針對噪音陳情熱點桃園、八德、中壢及平鎮區優先執法。
 
環保局噪音管制科長黃伯弘說,過往方式都是環保局聯合監理站、警方共同稽查,但發現定點稽查方式在檢驗時車輛轉速低都能合格,但改裝車或是高速行駛中的車輛,突然拉高轉速所發出的噪音才真正擾民,卻因檢驗不到環保署才對此修正法令。
 
噪音車定點稽查無法當場開罰,改裝車趁機改回來到檢時沒超標罰不到。(環保局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噪音車定點稽查無法當場開罰,改裝車趁機改回來到檢時沒超標罰不到。(環保局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
 
環保署推動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只要偵測到噪音車分貝超標,就可立即製單舉發,桃園市2套移動式設備已完成儀器校正,目前送比測驗證,預計1月中開始執法。依規定道路速限小於50公里,汽機車噪音管制標準不得超過86分貝,若道路速限大於50公里、小於70公里則不得超過90分貝。
 
這套聲音照相科技執法系統如同測速照相,在設備前方會有警告標示「前有聲音照相請降低音量行駛」,提醒用路人行經時降低聲量。黃伯弘指出,聲音科技執法需考量儀器規格、校正規範,以及設備設置的高度、距離等,且環境條件相當嚴格,包含下雨天、風速過強時無法開罰,同時有兩輛車通過無法正確判斷時,後續也只能通知車主做相關檢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