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家戶每月估增506元 夏月電價今起實施

#居家 #台電 #夏月電價 #電費 #夏季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台電每年6月至9月實施夏月電價,從6月1日啟動,平均每戶每月電費將增加約506元。台電表示,希望透過以價制量,希望民眾能節約用電。
 
根據台電公告夏月電價,只有每月只用120度以下的用戶不受影響,其他級距皆有不同比例的增加,其中以用電1,001度以上的最高級距調整最多,非夏月時每度電5.03元,但到了實施夏月電價時增加至每度6.41元,增幅達27%為最多。
 
夏月電價從6月1日啟動,平均每戶每月電費將增加約506元。中時報系資料照
過去電價審議會曾討論要把夏月電價提前一個月到5月就實施,學者多表贊成,認為對抑低尖峰用電成長有幫助。(本報資料照片)
 
台電表示,近年面臨極端氣候高溫不斷,用電量屢創新高。夏季因民眾增加冷氣空調用電,每月每戶平均用電增加近50%,因而易有感電費增加。
 
台電說,我國去年每戶平均每月用電量約339度,在非夏月期間平均每月用電量是291度,到了夏季6至9月,每月用電量增加至434度,電費為1,061元。相較於非夏月期間用電量明顯高出49%,也因而每月電費平均增加約506元,但其中因夏月電價調整而增加的電費僅占124元。
 
值得注意的是,31日因為梅雨滯留鋒面帶來豐沛降雨,全台水庫有進帳外,全台氣溫也下降,讓用電量與上周接多日破紀錄的情況不同,供電燈號連續三天亮出穩定的綠燈。
 
本周供電狀況,由於梅雨鋒面將逐漸北抬至北部海面,因此將與會逐漸趨緩,根據氣象局預報,要等到5號才會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因此氣溫會逐漸攀高。台電預測本周用電量先綠後黃,4日用電量將是本周最高點,供電燈號也將轉為供電吃緊的黃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