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郭董繼續拚疫苗 臉書發文「全島一命」

#居家 #鴻海 #郭台銘 #疫苗 #全島一命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昨(31)日晚間在臉書貼文透露最新疫苗進度,強調「繼續努力,大家一起加油」,並表示「台灣,全島一命」。外界預估,郭台銘規劃買500萬劑BNT疫苗,若包含出口價(FOB)與冷鏈即運輸等其他成本,恐要花上60億元以上。
 
外傳郭台銘有意讓國人「一人打兩劑(疫苗)」,跟上國際進度,使得郭台銘購買疫苗的金額將大增至百億元以上。對此,永齡基金會昨天表示,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計畫。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臉書tag疫苗,並貼上「台灣,同島一命」的照片。圖/取自郭台銘臉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臉書tag疫苗,並貼上「台灣,同島一命」的照片。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於5月30日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關於疫苗一事,永齡深知國人的關切,但請各位稍安,為我們「爭取交貨」保留空間,目標在72小時內拚遞交申請文件。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天也表示,目前依照主管機關要提出八項的文件內容,因為除了公文書寫之外,八項內容有許多事要確認執行的可能性,所以,不光是文字撰寫,也需要時間,必須了解實際的狀況,還需要一些努力。
 
劉宥彤透露,郭台銘給團隊72小時,要完成所有項目與執行方法,團隊正在努力,72小時最晚是到本周三(6月2日),準備好了,就會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根據香港向BNT購買每一劑疫苗的FOB報價為30美元起跳,但這還不包括運輸、冷鏈、儲存、檢驗、貼標、分送與施打等費用,因此,外界預估,若一劑為最低價的30美元(但事實上不太可能以30美元買到),光購買疫苗本身,就要花費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億元)。
 
至於購買疫苗以外的其他成本,至少又要增加50%以上的成本,因此,外界預估,郭台銘採購疫苗的總體成本,至少要63億元以上。
 
知情人士表示,購買疫苗,確實不是只有一個公文,向政府申請核准就好,事實上,購買疫苗要找廠商與政府對接,要能夠備妥政府公布的八項公文內容,才知道民間購買疫苗,是真的還是假的,不能單方面的一只公文,就說要購買疫苗捐給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