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節電優良縣市 苗栗縣連6年獲選

#節電 #夏月電價 #電費 #地方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夏月電價起跑,除了節約用電省荷包,善用 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調整用電習慣避開尖峰時段,也可節省電費,台電建議用電量大、每月超過700度的用戶可以評估選用。

申請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需將傳統的機械式電表改裝成記錄式電子式電表,避開尖峰時間用電,可節省電費(記者黃瑞典/攝影)

苗栗縣連續6年獲節電優良縣市,獲經濟部頒發300萬元獎金,縣府另爭取500萬元補助經費,將補助100戶低收入戶汰換或購置節能家電,並補助獲選的優良公寓大廈汰換公共區域節能電器及申裝電子式電表等費用。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指出,6月1日至9月30日為夏月電價,用電量愈大,每度電的電費愈貴。業務經理林志廉說,台電提供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依尖峰、半峰、離峰不同時間的供電成本,訂定不同的費率,充分利用離峰電力,也可節省電費支出。

他說,以二段式時間電價來說,周一至周五上午7點半至晚間10點半為尖峰時間,夏月電價每度4.19元,其餘時段及周六、周日與元旦、春節等國定假日都屬離峰時段,每度電費1.71元,每度電相差2.48元,如能調整用電習慣,移轉尖峰時間用電至離峰時間,以每月用電700元計,平均可節省約300元的電費。

他建議電熱水器、電熱水瓶、電鍋及洗衣機等,可以避開尖峰時段使用,白天冷氣用電量大,可以外出多利用圖書館等公共空間,晚上10點半後再開冷氣並搭配電扇使用等。

林志廉說,全縣目前約有450戶申請簡易時間電價,傳統機械式電表需改為電子式電表,申請及裝設電子式電表免費,但如果需改裝電箱、室內線等需自費,詳情可電洽1911或(037)266911轉371至37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