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0

下半年投資…「硬資產」最穩

#理財 #脫歐 #英國脫歐 #脫歐公投 #美國聯準會 #Fed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全球6月將有多場重頭戲將連番上演,包括英國「脫歐」公投、美國聯準會(Fed)如何安排升息等,因此2016年下半年投資人能否、及如何安全下莊?投資專家普遍建議,應買進黃金、不動產等「硬資產」。

英國金融時報對投資專家的調查顯示,專家普遍認為會塑造下半年金融市場格局的事件或經濟數據,為英國「脫歐」公投及Fed升息,而中國經濟是潛藏的壓力。

富達主管貝特曼指出,「Fed的問題在於是否會升息過頭」。專家普遍擔心中國不良債務加重,國有企業重整、經濟成長數據及資本帳變動等問題。

此外,針對最有或最沒有吸引力的資產,法國興業銀行全球資產配置主管波克薩偏愛抗通膨債券。摩根大通專家馬提卡則偏愛黃金與不動產等「硬資產」,比爾敦認為,股票仍比債券更有吸引力。富達的貝特曼認為英國不會「脫歐」,因此英股可望回升。

金融時報也請這些投資專家建議可以買進的資產,德國商業銀行顧問紐區曼建議買進G10(對美元)貨幣,其次為黃金,再次是石油。新興市場資產也有支撐。摩根大通的馬提卡偏愛不動產、信用市場工具及黃金。

此外,若現在是2017年5月,Fed仍未停止升息,那麼有哪些投資機會浮現、策略又該為何,富達的貝特曼建議「災難操作」,買進黃金、石油及抗通膨債券。

小摩的馬提卡則聚焦於現金流量充裕、會買回庫藏股及高股利的股票,且不動產及電力業應是贏家。

法國興業銀行的波克薩指出,如果全球經濟未陷入衰退,且美元走軟,則對商品及大部分新興市場最有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