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發票中五、六獎 全家可儲值

#理財 #全家便利商店 #發票 #悠遊卡 #一卡通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財政部表示,全家便利商店自今年6月6日起,電子發票中五獎1,000元、六獎200元,除了可直接兌換商品,更可以直接儲值在悠遊卡或一卡通,民眾兌獎更方便、用途也更廣泛。根據財政部統計,平均每期中五、六獎約有300~400萬張。

發票中五、六獎,可到全家儲值。(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小資族不要小看「統一發票」的理財功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財政部在2014年修正發布「營業人申請辦理代顧客兌領中五獎或六獎之統一發票作業要點」,提供多元化兌領獎方式,提升民眾使用電子發票的誘因。統一超商於去年7月開始可儲值電子票證,全家則在今年6月6日加入行列。

財政部官員指出,該作業要點可立即拿現金,或是兌換商品,但由營業人來決定是否有該服務,由於不少超市認為得準備很多現金,在金流上會造成負擔,且目前並未每個超市都有悠遊卡功能,因此超市仍未加入。

至於超商部份,官員說目前超商使用悠遊卡已經相當普及,並且超商也都認為該方式也能回饋到超商本身,因此目前有統一超商與全家超商,中獎發票能儲值至悠遊卡或一卡通。而全家便利商店這項措施,是繼4月28日起,民眾可持中五獎電子發票於全家店舖兌換等值商品之後,所陸續推出的電子發票服務。

全家全台近3,000家店舖中,提供中五、六獎電子發票儲值於悠遊卡或一卡通的服務,讓沒時間去郵局兌領獎金的中獎人,除可至全家便利商店兌換等值商品外,也享受儲值中獎電子發票的便利性,增加中獎人多元的領獎方式。但官員也提醒,中五獎電子發票在兌換商品或儲值時,皆會代扣4元印花稅,實際可兌換或儲值之金額為996元。

此外,財政部也呼籲民眾踴躍申請手機條碼存取無實體電子發票,除響應節紙減碳的環保政策外,還能享有發票自動對獎、中獎主動通知和獎金自動匯入等服務,以及額外增加的「無實體電子發票特別獎」中獎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