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美出現第2死 佛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 #佛州 #緊急狀態 #新冠肺炎 #華盛頓州 #紐約 #佛羅里達 #義大利 #日本 #鑽石公主號 #川普 #全球疫情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美國連2日共新增2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來自俄勒岡、羅德島、華盛頓州和佛羅里達州,累計全國12州淪陷、確診89例。其中華盛頓州西雅圖1日通報該國第2起死亡病例,與首例死者住在同間醫療中心。此外,紐約州也出現首起確診病例,佛羅里達州則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
 
華盛頓州柯克蘭的長青健康醫療中心(Evergreen Health Medical Center)在2月28日通報全美首例新冠死亡病例,是60多歲男性。隔日出現第2起死亡病例,也是該院病患,是1名70多歲男性。同日該院又通報另外3起確診病例,皆為身患重病的高齡病患。讓人憂心可能出現院內感染。
 
美國連2日共新增24例新冠肺炎確診,累計全國12州淪陷、確診89例。佛羅里達州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示意圖/摘自Pixabay美國連2日共新增24例新冠肺炎確診,累計全國12州淪陷、確診89例。佛羅里達州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示意圖/摘自Pixabay
 
確診病例分布以加州的16人居首、13例確診的華盛頓州已有2例死亡。俄勒岡和華盛頓州衛生官員都擔心新冠病毒在西岸社區蔓延,因為愈來愈多人未曾到過疫區或與來自疫區的人接觸,卻仍感染病毒,社區傳播的可能性與風險正在加大。
 
佛州州長狄桑提斯(Ron DeSantis)1日宣布,該州出現2起疑似陽性病例,其中1名患者曾赴義大利旅遊,但另1人並無可疑旅遊史,2人目前都已接受隔離,佛州也因應突發公衛事件進入緊急狀態。
 
紐約州1日通報的首起確診病例,則為一名日前曾赴伊朗旅遊的30多歲女性,州長郭謨表示,該名患者正在曼哈頓的家中隔離,目前病況穩定,強調無須過度恐慌。
 
羅德島的2起確診病例皆曾參與該州社團舉辦的義大利之旅,旅行團38名團員皆須在當局監督下居家隔離14天。
 
縱觀美國病例,除了44例是日本「鑽石公主號」遊客,有多起感染源不明的病例,甚至有專家斷言,新冠病毒已在華盛頓州社區傳播6周,感染了數百人之多。雖然川普總統安撫民眾政府做了萬全準備,但華盛頓郵報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抨擊川普任命副總統彭斯擔任抗疫總指揮欠缺領導力,但川普寧願用自己人,也不願任命外面的專家,擔心外人無法效忠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