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韓疫情嚴重 旅遊警示升為黃色

#新冠肺炎 #韓國 #義大利 #伊朗 #鑽石公主號 #陳時中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呂雪彗/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宣布,即日起將義大利、伊朗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注意(Watch)」地區,需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並建議醫護人員暫緩前往。外交部也宣布,即起提高韓國旅遊警示為「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表示,新增兩例新冠肺炎的家庭群聚確診,兩人為父子、無出國史,正釐清感染源;累計至今共28名確診,一名死亡、五名已出院,其餘住院隔離中。
 
韓疫情嚴重,旅遊警示升為黃色。中時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不具本國籍的陸配子女,且目前滯留陸港澳者,一律不予入境,一群外籍旅客12日在桃園機場,準備通關入境。(范揚光攝)
 
至於鑽石公主號19名台灣旅客,經過兩次檢驗均為陰性,因此將全送往檢疫所隔離檢疫14天。
 
在國際疫情上,指揮中心說,近期伊朗病例數快速增加,已有8例死亡,並輸出病例至他國,而義大利境內已確診達132例,還發生醫療機構群聚,考量國人到當地有感染風險,因此提升兩國為「第一級注意」,建議旅客赴當地需遵守一般預防措施,並建議醫護人員暫緩前往。
 
日本、韓國疫情升溫,是否要求從日韓入境的旅客居家檢疫?陳時中說,進一步邊境管制正研議中,政府會提高警覺。
 
他也宣布,考量醫療人力吃緊,醫事人員即日起除了有研討會等經核准外,均不准出國,避免影響醫療體系人力調度。據悉,衛福部將於25日開會敲定限制細節。
 
陳時中也提到,已要求健保署將民眾「所有旅遊史」都註記在健保卡中,並且擴大通訊診療等相關事宜,健保署與醫事司正進行中。
 
不僅醫事人員,湖縣已宣布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國,台中、台南市也要求及宣導員工不得請假前往須隔離或旅遊警示國家。另國防部要求各部隊勸導官兵,若無特殊原因,應取消或延後前往疫情高風險國家旅遊。
 
對此,人事行政總處則表示,不會發布全國公務員出國旅遊禁令,疫情指揮中心對各國疫情都有清楚警示,也會隨時更新,而地方公務員請假准駁權在地方首長,因此將由各主管機關衡量。
 
對於和地方合作上,指揮中心也說,將與22縣市推出「地方政府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計畫」,預計3月1日上路,確保民眾在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可獲得各項生活、心理及就醫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