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9

福建房市 買氣降溫 價格卻上漲

#寰宇 #多空 #福建 #成交量 #房價 #一手房 #二手房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以來,福建樓市成交量減少,1至2月一手房銷售同比下降17.8%,二手房交易同比下降15.6%。

今年以來,福建樓市成交量減少,但主要城市的房價卻未見降價。圖為廣州市。(好房資料中心)

大陸廣州惠州市的大亞灣房屋建案十分漂亮,但卻七成空屋

中新社報導,在樓市「已降溫」的同時,福建主要城市的房價卻未見降價,仍呈上揚之勢。根據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2月,福州一手房價格已經連續9個月環比上漲,二手房價格也已連續上漲17個月;而廈門更是連漲21個月未見跌勢。目前,即便是廈門島外,房價也已突破兩萬元(人民幣,下同)/平方米關口。不過,最近三周,廈門樓市成交量連續下跌。

福建房地產銷售「沒降價,已降溫」成為現實狀況。不過,今後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的推進和國家提出的著重解決「三個一億人」戰略,仍給房地產產業的發展帶來新機遇,樓市調控亦被認為「有了新要求」。

福建省副省長陳冬近期率福建省政府相關部門到福州等地調研,他對福建當前房地產市場持續健康發展提出了要求。具體而言,一方面,要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設,落實好今年棚戶區、石結構房、城中村的改造計畫;另一方面,要通過市場滿足多層次的需求,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應。

對住房相對供應不足的城市,福建將加大土地供應力度,加快項目開發建設,大力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盤活二手房市場,實現市場供求平衡;對市場供求相對均衡的地方,適度加大促進房地產投資的力度,增加住房有效供給;對供過求的縣級市、縣城,適時出台刺激當地住房消費的政策,積極消化存量,嚴格控制土地投放規模和時序。可以看到,「因城因地,分類指導」成為了福建樓市調控的新要求,以期房地產市場持續健康發展。

對於房地產開發,陳冬強調,要大力提高質量和品質,注重規畫引領,避免「睡城、鬼城」現象出現,避免城鎮蓋成水泥森林,避免城鄉一體化變成「一樣化」;鼓勵開發建設綠色、低碳、節能的項目。

分析指出,房價「升溫」與樓市「降溫」的情形下,福建樓市調控正從嚴控轉向為更為理性的細分對待,這或為房價降溫與樓市升溫埋下伏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