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銀行降息建商促銷 陸房價跌勢趨緩

#寰宇 #多空 #中國大陸 #房價 #利率 #成交量

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房市持續低迷,11月房價已連續第3個月年增率負成長;但在中國人民銀行降息與建商降價促銷下,房價跌幅有所減緩,且成交量更創下今年以來的單月新高。

在中國人民銀行降息與建商降價促銷下,房價跌幅有所減緩(截取自維基百科)

路透根據中國統計局公布的數據測算,11月中國70個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銷售價格,比去年同期下滑3.7%,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幅。但若與10月份相比,11月房價則下滑0.5%,雖然是連續第7個月下降,但降幅明顯收窄0.3個百分點。

中國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表示,由於去年同期房價基數較高,所以年增率依然呈現負成長。不過隨著10月以來首套房貸認定標準放寬等政策、加上人行在11月宣布降息,有助於成交量提升,11月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更因此創下今年內的新高。

雖然房價下跌的趨勢有所放緩,但在70個大中城市中,有68個城市的新建商品房年增率負成長,而且京、滬、穗、深等4個一線城市的房價跌幅更有擴大趨勢,廣州的房價比去年同期下跌3.8%,顯示整體房市依舊疲弱。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副會長任志強認為,由於房市目前庫存量巨大,所以房價迅速回升的可能性不大。

他預估,房地產市場還會在目前的低迷情況下維持一段較長的時間,預估要等到明年9月或第4季才有轉機。華爾街日報則認為,這波房地產市場的回調已經影響了中國的經濟成長。

分析師預估,把建築、水泥、鋼鐵、化工、家具等相關產業計算進去的話,房地產就佔了中國GDP的4分之1。中國今年第3季的經濟年增率只有7.3%,創下近5年以來的單季新低,中國人行則在11月21日宣布不對稱降息,也是自從2012年7月以來首度面性降息,被視為中國新一輪貨幣寬鬆政策的起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