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申請紓困 低收入戶補助恐縮水

#地方 #政策 #紓困 #疫情 #失業 #低收入戶 #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季節、潘千詩/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政府針對原有工作但受衝擊導致失業或收入減少者,給予紓困,但25日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坦言,如果有人本次申請紓困,可能影響未來低收入戶分類認定與補助金額。
 
蔣萬安質疑影響資格
 
各地政府會將低收入戶分類,對於全戶都沒有收入的類型,給予較多的生活扶助費,對於有收入但偏低的家戶給予較少的費用,而紓困適用對象是有工作收入但因疫情失業或收入減少者,因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詢問,是否會有民眾因為紓困影響自己未來的低收入戶資格?
 
民眾申請新冠肺炎疫情紓困,衛福部坦言,恐影響未來低收入戶分類認定。中時資料照
民眾申請新冠肺炎疫情紓困,衛福部坦言,恐影響未來低收入戶分類認定。(本報資料照片)
 
薛瑞元坦言,盡管紓困金不會列入低收入審核的家戶收入中,但民眾要符合紓困資格時必需表示自己原有工作,因此日後審查其低收入戶資格時,會要求民眾解釋有工作這點,將可能影響對於民眾的低收入戶分類(不再被認定是全戶無收入的類別,獲得的生活扶助費減少),希望民眾根據事實申請,不管是紓困或低收入戶資格。
 
以台北市為例,低收入戶分為0到4類五種,第0類為全戶均無收入,每人可領取1萬7005元生活扶助費,第三口(含)以上領1萬4270元,但倘若因為在申請紓困時聲稱自己有工作有收入,將可能因此無法再適用第0類,頂多變成適用第1類,全戶平均每人每月總收入大於0元,小於等於2308元,則每人可領取1萬4270元生活扶助費。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不少人隔離時生活不便,需有陪伴者協助日常生活打理,因此將提供陪伴者也列入每日1萬元補助對象,且可回溯;醫院中負壓隔離病房無障礙設施不足,病房若要修繕無障礙空間,每病房將給予10萬元補助提供整修;醫院中輔具不足也會做立刻改善。
 
觀光業救命錢速核撥
 
觀光業的救命錢核撥速度加快!觀光局表示,觀光產業紓困補助,累積至上周五,已受理73.39億元申請,核撥約65.62億元,核撥率近9成,其中,薪資補貼達41.85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