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巨大爆炸聲嚇壞人!金門後豐港驚傳民宅氣爆 釀1死1重傷

#地方 #居家 #后豐港 #氣爆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位於金城鎮后豐港的1處民宅今天 (1日) 傍晚發生氣爆意外,巨大的爆炸聲響嚇壞周邊鄰居,現場隨即竄出熊熊大火,金門縣消防局金城分隊獲報趕往處理,不到十分鐘就將火勢控制住,並在屋內找到2名傷者,當中女子已死亡,男子則重傷送醫急救;詳細起火原因,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進行後續鑑定中。
 
金城消防分隊今天表示,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在今日下午18時37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位於金城鎮后豐港1處民宅聽到爆炸聲響,查勘發現屋內已經起火燃燒,現場火勢猛烈,竄出濃濃黑煙。
 
金門後豐港驚傳民宅發生氣爆,消防人員進屋搶救,發現1死1重傷。圖/金門消防局提供金門後豐港驚傳民宅發生氣爆,消防人員進屋搶救,發現1死1重傷。圖/金門消防局提供
 
指揮中心立即派遣金城分隊4輛消防車前往搶救,由小隊長李錫安擔任初期指揮官,並由小隊長蔡承霖擔任帶隊官,帶領13名同仁前往搶救,第1時間指揮中心同步派遣金寧分隊3車9人到場支援,總計出動4台水箱車、1台水庫車,2台救護車,消防及義消人員共28名前往搶救。
 
值得一提的是,李錫安為了搶機先,第一時間先騎機車到達現場,發現民宅的後側房間陷入火海,立即指揮所屬布署2條水線進行搶救,第1線由房屋後側射水壓制火勢;第2線由正門佈線進行滅火攻擊、周界防護及侷限火勢。
 
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國瑋接獲派遣,第一時間也到達現場擔任指揮官指揮救災,在消防力強力介入下火勢於18時44分受到控制,配合水線防護消防同仁入室搜索,在1樓後側房間找到2名傷者,其中女子已死亡,男子經急救後恢復生命徵象,隨即送醫急救,火勢於19時10分撲滅,隨即進行殘火處理及排煙作業。
 
金門消防局表示,此次火警在消防及義消人員全力投入搶救下,火勢在數分鐘內受到控制並撲滅,財物損失及詳細起火原因,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進行後續鑑定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