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雨天八堵火車站將不再濕答答 台鐵千萬改善老舊遮雨棚

#政策 #交通 #地方 #八堵火車站 #遮雨棚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日在「EMU900型通勤電聯車首航典禮」後,考察八堵車站遮雨棚、機車停車場等設施,對於遮雨棚老舊的改善措施,台鐵局在2020年辦理現勘檢討規畫後,預計透過鋼構結構除鏽、表面處理及雨遮板更換等工程進行改善,工程相關經費1千萬元,2021年會完成發包並辦理施作,工期200工作天。 
 
立法委員邱臣遠表示,有關部分雨遮鏽蝕掉落軌道,恐有安全疑慮,台鐵局已辦理初步改善,至於雨棚老舊的後續改善措施,台鐵局也在2020年辦理現勘檢討規畫後,預計透過鋼構結構除鏽、表面處理及雨遮板更換等工程進行改善。
 
雨天八堵火車站將不再濕答答,台鐵千萬改善老舊遮雨棚。圖/立委蔡適應提供
雨天八堵火車站將不再濕答答,台鐵千萬改善老舊遮雨棚。圖/立委蔡適應提供
 
另外,八堵火車站還有機車位不足及計程車接駁動線不佳的問題,邱臣遠說,八堵車站是很重要的交通疏運地點,請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相關的改善工程一定要一次到位。  
 
1日由召委邱臣遠、立委蔡適應帶隊,會同議員王醒之、林旻勳、連恩典、八南里長陳碧琴等地方民意代表,共同檢討八堵車站的相關交通規畫。
 
蔡適應表示,八堵車站的目前損壞封閉的機車停車場,過去是在前立委王拓任內所爭取建設,現階段由於老舊損毀後、已暫時封閉,他希望台鐵能夠擔負起責任,不論是自行設計規畫、或委外設計規畫,都必須要能滿足車站通勤民眾的停車需求,不論未來台鐵如何招商規畫,這點他會持續追蹤。
 
另外,在八堵車站前有數位計程車司機陳情,車輛無法迴轉的問題,蔡適應說,計程車司機反映,現階段由於路幅的關係,他們要到八堵加油站前才能迴轉,由於該路段為省道,跟公路總局和基隆市政府交通處規劃有關,近期他也會召集相關會議,來幫助八堵車站前的交通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