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帛琉首發團 折騰6小時才登機

#地方 #政策 #旅遊泡泡 #帛琉 #惠恕仁 #桃園機場 #檢疫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國人期待已久的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1日啟程,首發團旅客有100人,加上日前先來台訪問的帛琉總統惠恕仁在內的帛琉訪問團23名成員,在登機前5小時就來到桃園機場採檢,結果全機123人核酸檢測(PCR)採檢為陰性,下午3點13分華航CI028班機順利起飛,但程序冗長讓部分旅客抱怨「出國好繁瑣」。
 
首波參加帛琉旅遊的國人,總共有7個旅行團、共100名旅客組團前往,再加上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及訪問團成員共23人。
 
帛琉總統惠恕仁(中)在飛機上贈送所有旅客具帛琉特色的防水袋。圖/KKday提供
帛琉總統惠恕仁(中)在飛機上贈送所有旅客具帛琉特色的防水袋。圖/KKday提供
 
桃機首執行出境核酸檢測
 
雖然是下午的航班,但旅客得在上午8時就要陸續在桃園機場第2航廈集合,報到後先填寫健康聲明書,加上首發團還要追蹤接觸者,團員也被要求下載APP,有旅客不滿抱怨「出國好繁瑣」;隨後8時40分起由桃園醫院負責至2航廈出境大廳北側採檢站採檢,至10時餘完成採檢,這也是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桃園機場首度執行出境旅客核酸檢測(PCR)採檢作業。
 
等待採檢結果期間,旅客在機場候機時被全方位「監管」,僅獲准在桃機二航廈3樓、5樓移動,逛逛久違的免稅商店,或坐在休息區靜候,所有旅客身上都貼上貼紙,以便機場人員識別。
 
123人全陰性 響起歡呼聲
 
PCR檢驗報告11點30分陸續到達旅客手中,得知全部陰性後,現場響起一陣歡呼。下午1點55分開始登機、3點10分起飛,等於首發團旅客花了約6小時在機場等待,首日大部分行程都花在桃機逛街閒晃。
 
負責現場指揮採檢的桃醫副院長陳日昌表示,因醫生及護理師著裝完備不方便登記資料,現場安排2名場控人員協助,但驗證身分仍相對耗時;另撤場時還得留1名醫師在現場等待,確定所有旅客下午順利登機才離開,並需將檢驗報告紙本發放給旅客、另寄一份數位檔案到帛琉,他感嘆「出個國竟這麼辛苦!」
 
在將近4小時的航程中,儘管飛機上沒有視聽娛樂設備,但所有旅客都認真的紀錄每一項細節。林姓旅客表示,機上有宣導輪流用餐,每次有人上完廁所,空服員都會立即消毒,相當落實防疫。飛機降落前,所有人都獲得帛琉總統惠恕仁親贈的帛琉特色防水袋,以應付玩水行程。
 
帛琉總統親贈特色防水袋
 
旅客落地後,出示護照與事先準備好的入境聲明書,通關相當迅速,入境已有帛琉民眾表演迎賓舞,當地天氣有點像台灣南部的悶熱感,一出飛機就能感受到「海味」。
 
林姓旅客指出,團員住的是帛琉老爺飯店,所有設施都能自由使用,包括戶外草皮、涼亭、酒吧、游泳池等,但門口有保全禁止團員單獨外出,進出一定要導遊帶滿所有人集體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