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第二團4月4日出發 只賣出10個位子!台帛旅遊泡泡一吹就破 旅行社關團止血

#政策 #旅遊泡泡 #旅行業 #檢疫 #團費 #停售 #華航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簡立欣、何書青/台北報導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昨風光啟程,但原本被旅行業期待的泡泡,因團費過高、回國檢疫麻煩等問題,市場反應冷淡,不只首發團塞不滿,4月4日出發的第二團也只賣出10個位子,5家旅行社停售4月4日、7日等第二團及第三團;華航也調降機票價格,每張從2萬5000元降到2萬元,挽救低迷的買氣。
 
泡泡團雖再為台灣搶下「世界第一」的頭銜,首航班勉強湊到100人,許多業者都表示,政策規範要業者在出發前3個工作天提交旅客相關資料送審,實際上根本來不及準備,更抱怨「是搭飛機又不是搭火車」。
 
台帛旅遊泡泡因團費過高、回國檢疫麻煩等問題,市場反應冷淡,4月4日出發的第二團只賣出10個位子。圖/中時資料照
台帛旅遊泡泡因團費過高、回國檢疫麻煩等問題,市場反應冷淡,4月4日出發的第二團只賣出10個位子。圖/中時資料照
 
後續的4月4日、7日及10日的3航次賣況更是慘不忍睹,每家旅行業者恐都得慘虧數百萬,顯見在考量價錢與防疫規範後,民眾當下對台帛遊根本興趣缺缺。業者透露,所幸華航伸出援手,前3航次若不開團將可讓業者退款,6家承包台帛航線的旅遊業者,昨日便有5家旅行社迅速停售4日及7日的行程,爭相關團止血。
 
交通部觀光局證實,4月4日出發的第二團旅遊泡泡,僅賣出10個位子,7日第三團與10日第四團,因報名還未截止,尚無確切數字。但今起就是清明節連續假期,旅行社開始放假,6日開工也來不及替旅客送件,第三團銷售數字可能更難看,唯一可以期待的只有10日出發的5天4夜團。
 
旅遊業者透露,台北─帛琉機票每張2萬5000元加4500元稅金,華航前天與業者開會後,同意降到2萬元加4500元稅金,前三團沒有開出的位子,接受旅行社退費,第四團沒開出的位子,每位退1萬元。
 
政府宣布旅遊泡泡開放前,其他航空與旅遊業者也想擠進泡泡裡,但近日看到市場反應冷淡,態度從樂觀期待轉為保守觀望,打算先看看前幾團回來後消費者的反應如何,再做後續的產品規畫。
 
對於台帛旅遊泡泡吹不起來,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應該是不至於這樣,旅行社的情況,先前有比較高的期待,首發團大家也看到幾乎是滿載,後續的情況他會來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