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查詢爆量秀逗 北市公車資訊大當機

#地方 #新奇 #交通 #公車 #動態資訊系統 #當機 #通勤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昨大當機。昨早7時不少公車族抬頭看智慧站牌、低頭查公車到站資訊App,發現公車到站資訊都顯示「尚未發車」,無法查詢,不少通勤族覺得相當不便。交通局緊急搶修,當機兩個半小時後,系統終於恢復。

柯文哲上任後將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天這場大當機,市內1200座智慧站牌全數掛點,上百萬公車族受影響。民眾抱怨像回到以前,只能傻傻地等,不知道公車何時才會來,更有公車族抱怨無法掌握公車到站時間,很難等車。

公運處智慧運輸科長何承諭表示,初步研判,當機原因應是查詢人次過多,「就像電腦一下子開很多程式一樣」,導致演算中心伺服器設備異常,影響相關系統智慧型站牌、網站及介接業者App服務。經公運處搶修,系統昨上午9時25分時恢復正常。

居住在萬華的顧姓民眾抱怨,平時都會看App,公車快到住家附近的站牌再出門搭車,但昨天早上系統當機,無法顯示公車到站時間,怕趕不上只能早點出門等公車,相當不方便;居住在士林的江姓民眾也表示,因為住家附近的公車相當難等,App系統又當機,擔心趕不上上班,乾脆搭計程車。

公運處資料顯示,北市搭乘公車人數增加,相關公車到站資訊App數量也倍增,公車動態資訊系統一天的查詢量,從過去數十萬人次,成長到目前300萬人次,查詢高峰期在早上7時至9時、下午5時至7時。為避免系統再當機,公運處表示,會調整硬體配置,提升演算中心容量,避免當機事件再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