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1

國籍成謎…外籍男闖桃機判刑 驅逐去哪恐成燙手山芋

#政策 #居家 #桃園機場 #驅逐出境 #非法移民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一名疑似俄籍男子去年闖入桃園機場企圖攀爬飛機起落架遭逮,日前遭桃園地檢署依違反依入出國移民法起訴,法院審理兩天後火速判他五月徒刑、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因檢警對他的身分毫無所悉,扣除收押四個月,四月一日就能出監,但該「驅逐去哪」,至今無解。
 
去年十一月二日華航一架飛往帛琉班機準備起飛,這名男子從草叢衝出企圖攀爬起落架。遭逮後除脖子上戴的十字架項鍊,還有一本俄文聖經、手機、行動電源及麵包袋,但檢方查無身分資料,因此起訴書只能以「如附表照片所示之人」特定身分,並以A男為代號。
 
一名疑似俄國籍男子(右)去年闖入桃園機場,桃園地院審理兩天火速結案,判這名身分不詳男子五月徒刑。 記者曾健祐/攝影	一名疑似俄國籍男子(右)去年闖入桃園機場,桃園地院審理兩天火速結案,判這名身分不詳男子五月徒刑。 記者曾健祐/攝影
 
桃園地院本月三日首度開準備程序庭,並請來俄文通譯,但A男兩眼無神靠著椅背,雙手垂放大腿,毫不理會法官詢問內容。直到法官宣告審理期間的權利義務時,他才突然站起身,開口用中文說「親愛的朋友,耶穌基督是上帝,謝謝」,並在胸口比十字架就不再說話。
 
法官當庭改為簡易判決處刑,告知A男不會再傳他開庭,兩天後就火速宣判。法院認為,A男為前往帛琉闖入機場管制區躲藏,待班機起飛侵入左主輪艙內藏身,雖被查獲未釀災但已嚴重影響飛安,且他非瘖啞人士,卻對身分、國籍、來台目的及犯罪計畫等,始終保持沉默,僅坦承客觀事實。
 
法院指出,A男無任何身分證明文件,經移民署比對指紋、臉部辨識系統,均查無他的相關入出境資料,再透過警政署指紋比對也無符合,加上他的行為已危害社會治安,不宜繼續留滯國內。
 
法院審理後依未經許可入國、無故侵入航空器,各判A男有期徒刑三月、三月,合併應執行五月,得易科罰金,並於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
 
因A男去年十一月二日遭逮、收押,若檢方、A男均不上訴,也不易科罰金,扣除已在押四個月,等同發監再執行不到一個月,四月一日就能出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