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川普改口 社交距離延至初夏

#地方 #川普 #社交距離 #夏天 #經濟 #停滯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歐洲多國疫情連日來趨於緩和,並相繼制訂計畫分階段逐步解禁,但美國的疫情則仍持續擴大,確診總數增至近87萬,病亡人數逼近5萬,這也讓以往主張解封復工、振興經濟的川普總統一改口風,表示考慮將社交距離措施延長至初夏或更晚,意味著美國經濟或需繼續停轉一段時日。
 
川普在23日白宮記者會上,被問到社交距離指引4月底到期時,是否需重新修訂。川普回應說,若他覺得國家仍處於不安全狀態中,他可能將指引再延長至5月1日之後。他稱,美國最壞情況會在初夏過去,「但除非我們覺得安全,我們將延長(社交距離指引)。」
 
川普改口,社交距離延至初夏。示意圖/Pixabay
圖/Pixabay
 
美國副總統彭斯宣稱,目前已有16個州發布正式重啟經濟計畫,大部分州都採取分階段「復工」,以及分地區「復工」等謹慎方式。川普對此感到興奮,說「我們終於要走出疫情了,安全地走出疫情。」他同時表示,相信疫情過後經濟會很快恢復。
 
6美國人中就有1人失業
 
不過,美國勞工部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又有442.7萬美國民眾申請失業救濟,近五周申請失業救濟已達2645.3萬人,相當於6個美國人中就有1人失業。
 
23日,美國眾議院繼參議院後,通過總額約484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法案,主要旨在為小企業提供援助,也包括1000億美元提供給醫院和用於檢測的資金。這是美國針對疫情的第4輪經濟刺激法案,川普已於當晚簽署。民主黨掌控的眾院還投票通過成立特調會,以審查川普政府對疫情的應對及經濟救助計畫執行情況。
 
在歐洲方面,疫情最嚴重的西班牙及義大利則分別於24日及23日傳出,新增治癒病例數皆首度超過新增確診病例數,顯示疫情進一步好轉。而歐盟及其成員國領導人23日召開視訊峰會,也同意設立「恢復基金」促進經濟復甦,但未能就基金的資金規模、來源及分配方式等達成共識。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該基金規模料將達1兆歐元,並將與歐盟2021年至27年長期預算掛鉤。
 
歐盟祭5400億歐元紓困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還批准了本月初由財長會議制定的總額達5400億歐元的大規模救助計畫。該計畫6月啟動,旨在保護勞工和小商家免受失業衝擊,扶持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度過難關及幫助成員國政府應對財政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