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

林口社宅提供複合式社區照顧 打造心智障礙者家園

#政策 #地方 #林口 #社會住宅 #照護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於林口社會住宅設立全國第一處複合型身心障礙者社區照顧場所,提供日間小作所、照護中心及社區居住家園服務,為身心障礙者打造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新北市政府於原林口世大運選手村C區B棟1至2樓設立複合式社區照護場所,市長侯友宜表示,身障者日間可於1樓的小作所及日照中心進行日常工作和課程,2樓則是社區居住空間,提供完善照護服務。市府會持續拓展在地身心障礙福利資源網,預計今年在新店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提供此類複合型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在熟悉環境中學習及工作,減輕家庭照顧負荷。
 
林口社會住宅身心障礙者社區照顧啟用典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林口社會住宅身心障礙者社區照顧啟用典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認為,提供弱勢族群的關懷措施應更充足。新北市目前有17萬3,800多位身心障礙者,約佔新北市人口的4.3%,他們背後都是辛苦的家庭,市府有責任協助他們在社會上立足。
 
社會局表示,不同障礙程度的身心障礙者適合不同服務選擇,「林口社會住宅小作所」服務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5歲以上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具生活自理能力者;「林口社會住宅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服務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8歲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具生活自理及社會適應能力訓練需求者;「林口社會住宅社區居住」服務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8歲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提供日常生活活動支持等家庭式住宿服務,可藉專業服務團隊,培養獨自生活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