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

2014房市代表字 「頂」、「跌」都上榜

#多空 #房市關鍵字 #2014房市代表字 #頂 #跌 #好房網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2014年房市代表字票選出爐,台灣房屋智庫網友票選第1名「頂」字雀屏中選,顯示民眾認為今年房價已到高點,也反映購屋者對價格的接受度也到「頂」;好房網房市關鍵字代表字為「跌」,民眾買不起房,大多期待房價能跌到合理的價格,甚至也預期2015年的房價恐會因而下修。

好房網房市關鍵字代表字為「跌」。(好房資料中心)

2014關鍵字-跌(大刊頭)

台灣房屋房市代表字票選是由台灣房屋經紀人員進行第1階段票選,選出16個代表字,依序分別為「頂、僵、漲、悶、等、慎、渴、收、凍、凝、控、鬆、淡、縮、憂、怕」,再透過網路投票進行調查,進行第2階段票選出「2014年台灣房市10大代表字」,統計時間自11月12日至12月3日,最後「頂」字成為網友票選第1名。

台灣房屋連續第6年舉辦房市代表字票選,然而從去年和今年代表字來看,2013年憂心買不到房子的「憂」,到2014年房價漲到頂的「頂」,顯示民眾認為今年房價已到高點,也反應購屋者對價格的接受度也到「頂」了。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頂」字以得票率23%獲選今年代表字,當選理由為「房價已經漲到頂」,其次「僵」字得到網友推薦第2高票,理由為「賣方價格堅持,房價依舊僵固」;第3名的「漲」字則是看回不回的房價依舊上漲。

好房網今年第2年調查房市關鍵字,2013年房市代表字為「貴」,2014年關鍵字採用開放填寫的方式,讓網友填出認為今年最能代表的關鍵字,一週內共有1,558人填寫關鍵字,最後有17.5%的網友填寫代表字「跌」比例最高。好房網表示,「跌」字會勝出,網友填寫原因中,多半為「房價過高」或是「希望房價能跌」,主要是因為房價過高,讓網友們覺得根本買不起房子,所以房價應該跌到合理價格。

另外還有個原因,是因為2014年政府積極打房,從官方到民間,無不希望房價能下跌,但房價絲毫沒有要「跌」的趨勢,「跌」字自然是每個民眾所最期待的字眼。第2名最多網友填寫的關鍵字「冷」,網友認為交易清淡,房市寒冷,買方冷,賣方也一樣冷。第3名的關鍵字則是「亂」,有人為認為房市多空資訊交雜讓人看不透,另一說法則認為「打房政策打到亂,打到人心惶惶,不跌反漲」,整體來說,「亂」字明顯反應了對打房政策的不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